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快讯 >> 创新创业快讯 >> 正文

“报国企业行”社会实践第三站―北京和利时集团

作者: 来源: 时间:2014-07-25

    2014724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实验学院报国企业行京津团队在付老师、孙老师的带领下,成功抵达位于北京市地盛中路的北京和利时集团。通过近两个小时的走访参观,实践团队队员充分展现了大工学子的精神风貌,并从中获益匪浅。
    北京和利时集团是中国领先的自动化与信息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始创于1993年,200888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集团总部设在北京,目前在北京、杭州、西安、新加坡等地设有公司和基地,国内外各地的服务机构60余处。经过20多年的稳健发展,和利时已经成为自动化领域的国际知名品牌,其核心业务领域涉及过程自动化、工厂自动化、轨道交通自动化等等,掌握国内第一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可编程的PLC。集团曾获得2012年度中国自动化领域十大系列评选――“十大年度新闻”、“十大最具影响力工程项目”、“十大最具竞争力创新产品”三项大奖。集团致力于用自动化改进人们的工作、生活和环境。
    首先进入到公司,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产业园区的基本情况,包括研发楼、生产楼、体育锻炼中心、宿舍楼等等,一应俱全,环境十分优雅舒适。随后,由讲解员在1号楼的展示区内向我们细致的讲解了和利时的相关情况,包括和利时集团的创业发展历史、集团结构及现状、主要的产品及服务等等。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和利时发展领域十分广泛,核心产品DCSPLC在核电、火电、石化、化工、轨道交通、风电、水处理、水利水电、煤炭、环保、建材、冶金、造纸、制药、机械制造等等行业的成功实施工程项目超过10000多个,可靠性试验中心通过了德国TUV莱茵ISO/IEC17025标准认证。其中的铁路自动化中的应答器传输系统、车载控制系统以及工厂自动化中的智能储药柜中药调剂设备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兴趣,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大家不仅对其性能特征有了了解,更深深的感受到自动化带给人们的生活的方便和快捷。最后,和利时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和利时校招以及每年的实习生计划的基本情况,随后大家积极发言提出问题,了解更多进入到和利时工作所需的工作能力以及相关的面试流程、要求等等。
 
   走进和利时,我们能够深切的感受到和利时低调、严谨的工作态度,不断创新、追求卓越、一次到位、敬业自律、正直学习的企业文化。在这片远离城市繁华的沃土上,关于自动化思想的火花为人类生活的便利带来了福音。
    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以及和利时方面的热情接待,通过这次走访学习,队员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对目前国内自动化领先技术的了解、广阔的视野,还有对未来学习的启发以及面对工作的态度,引发我们更多的思考。报国企业行,我们依然在路上。
 
责任编辑:刘泽宇

上一条:“报国企业行”社会实践第四站―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 下一条:“缘聚创新•情留母校”2014届毕业生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