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快讯 >> 创新创业快讯 >> 正文

创新实验学院2013年创新实践班开学典礼暨科技创新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刘伟国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3-10-27

2013年10月27日,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实验学院2013年创新实践班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在山上礼堂隆重举行。此次大会旨在表彰那些在方面有突出表现的集体和个人,同时也鼓励其他同学,以获奖者为榜样,努力拼搏。

下午两点,大会准时开始。本次大会与会的领导有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姜文凤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实验学院院长冯林教授、创新实验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付冬娟副教授、创新实验学院副院长吴振宇副教授以及来自各实践班的指导教师、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

大会由吴振宇老师主持。吴振宇老师介绍了与会领导,并对成功加入创新实践班的同学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之后,吴振宇老师宣布创新实践班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校歌。之后由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姜文凤宣布表彰名单。其中李强、秦瑶等荣获标兵,张骞、韩海旭荣获优秀学生标兵,gospel团队荣获优秀团队,潘秋惠老师和李胜铭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随后由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在颁奖仪式之后。教师代表发言。潘秋惠老师代表优秀指导教师上台发言。潘秋惠老师是创新院数模实践班的指导老师,在潘老师的指导下,数模实践班的学生历年来取得了累累硕果,国际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等高水平奖项不胜枚举。潘老师说,自己也曾经是数模实践班的一名学生,经历过数模中遇到的种种挫折,也享受过数学建模给自己带来的荣誉。潘老师鼓励大家说,也许大家付出了很多,比赛却没有拿到奖,论文也没有得到发表,但是大家更应该注重的是培养一种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获奖学生代表发言环节中,首先上台的是标兵季少雄,季少雄是创行团队的前任队长,他分享了自己四年来走过的历程,从数模实践班到创行团队,从国际数学建模一等奖到创行团队东北赛区一等奖、全国三等奖。季少雄同学一路走来获得的荣誉使他的付出有了回报。张骞作为优秀学生标兵上台发言,张骞同学学习努力刻苦,工作认真负责,荣获学习类奖学金一等,精神文明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等,他的优秀事迹,让在场的新生们深深地钦佩,值得大家学习。

随后,创新实验学院13级陈昭同学代表新生上台发言,陈昭同学参加了数模实践班,并阐述了自己对创新的理解。他对创新的坚持和态度,引发场下了的共鸣。

大会最后一个环节由冯林院长发言。冯院长首先介绍了创新实验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创新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经过20年的发展,逐渐趋于成熟。2007年,创新实验学院正式成立。学院创新成果突出,先后获得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20余项,两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冯院长对学生们提出了这样三点建议:一是始于问题。创新源于实践,始于问题。二是基于实践。三是乐于兴趣。在创新实验学院最重要的就是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跟着自己的兴趣走。冯老师语重心长的教诲使大家受益匪浅,会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至此,创新实验学院2013年创新实践班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至此圆满落幕。


上一条:标兵班评选暂露锋芒,学期末考试期待新篇――创电1201班会 下一条:2013创新实验学院心理剧剧本征集大赛获奖名单及心理剧演员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