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快讯 >> 创新创业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43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梁冰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8-10-16


10月13日至14日,第43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京站)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开启了今年ACM-ICPC区域赛的大幕,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84所高校,327支参赛队伍,共981名参赛选手汇聚南航,经过5个小时的奋力拼搏,我校学子王镜潼、武根泽、薛昕磊组成的远见队夺得了一枚银牌。

1.jpg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国际计算机学会ACM发起的,通过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50年的发展,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

2.jpg

比赛期间,每队使用1台电脑需要在5个小时内使用C、C++、Pascal或Java中的一种编写程序解决7到13个问题。程序完成之后提交裁判运行,运行的结果会判定为正确或错误两种并及时通知参赛队。而且有趣的是每队在正确完成一题后,组织者将在其位置上升起一只代表该题颜色的气球,每道题目第一支解决掉它的队还会额外获得一个“FIRST PROBLEM SOLVED”的气球。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ACM实践班的学生在计算机各类竞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获得区域赛金牌等重要奖项。ACM实践班以培养高素质高水平计算机程序竞赛选手为目标,以算法设计和编程竞赛为平台,通过理论与实验环节的授课,为大学生提供一个运用计算机充分展示自我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环境,培养学生扎实的数学英语功底、非凡的算法设计能力、娴熟的编程技巧,而且具备良好的协作精神、稳定的心理素质和快速的临场应变能力。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大工学子在第四届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吉林站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