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快讯 >> 创新创业快讯 >> 正文

大工学子在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姚翠莉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9-05-22

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决赛于5月17-18日在沈阳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本届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有53所高校共计2688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专家网络评审共有662件作品入围决赛。最终大连理工大学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的成绩。

2019年“朔日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暨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辽宁省级竞赛,本届比赛共分为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普通组(主题:海洋世界)、数媒专业组(主题:海洋世界)、数媒动漫游戏(主题:海洋世界)、数媒微电影(主题:1911年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数媒民族元素(主题:中华民族服饰、手工艺、手工艺品、建筑)、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等十三大类别。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和软件学院历时2个月组织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省级竞赛。

经过近2个月的作品准备,校赛选拔,省赛网络赛评审,现场决赛等重重竞争后,我校学子作品中人工智能赛题《皮克斯家庭教育台灯》、《基于人工智能的乐谱识别播放系统》和《“与弈”——家庭陪伴的下棋机器人》,数媒设计类普通组DV影片《筑梦海洋》、微电影《青梅误》,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地理情话——晨昏线与日界线》,以及计算机音乐类普通组原创音乐《索音之旅_Intro》荣获一等奖。

本次竞赛赛题包含面极广,从人工智能到移动应用开发,从数媒设计到微课与教学辅助,为培养学生自主创新能力以及表达能力提供了一次良好的机会。在竞赛过程中,我校学子尽显大工风采,谈吐大方,表现得体,在辽宁省各大高校面前展现了我校强大的创新知识储备和创新能力。

上一条:我校学子参加“第十三届东北地区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北京华杰创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志杰受邀到我校开展创新创业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