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快讯 >> 创新创业快讯 >> 正文

融创训练营顺利结营

作者:田奂明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9-06-28

6月5日晚六点,融创训练营第三期(末期)暨创业者沙龙第四期在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117房间顺利举行。由富达国际大连地区总经理周涵先生作为嘉宾和主讲人,开展了主题为“像企业家一样思考”的生动讲座。周涵先生现任富达国际大连总经理,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精通企业发展以及创业等方面知识。本次讲座吸引了大批对创新创业有着浓厚兴趣的大工学子到场。

在讲座过程中,周总首先简单介绍了自己毕业后工作从投资到金融服务再到开发中心的变化、将自己项目从小做大的经历。其后切入正题,周总将此次讲座分为了为什么要创业、创业风险、如何为创业做准备等几个主题,全面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去“创业”。其中周总陈述了一些创业所必备的能力,包括提升自信、逻辑清晰、锁定目标、赋予行动等。其后他又指出许多高科技创业在金融服务领域的机会,如最近大火的5G、IOT、区块链,并对其做了详尽的科普。在场同学们也被讲座内容深深吸引。

自此,“融创训练营”三期课程、三期创新工作坊圆满结束。回顾前两期课程内容,“商业领域的技术创新”一课中,杨科总监针对校内同学人生技能学习提出“技能公式”,教同学们如何一步一步掌握“降龙十八掌”;在“投资管理”一课中,孙希凡先生循循善诱,结合自己的投资经历,细致剖析投资过程中投资理念的重要性。相应的三期创新工作坊通过精心设计、卓有特色的分组互动、案例分析带领同学们让同学们收获创新设计、敏捷响应、职场适应等等方面的“秘钥”,为同学们打开了新世界,开阔了新眼界。

“融创训练营”是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和富达国际联合举办的面向对创新及创业感兴趣的学生开设的创新创业实践学习活动。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成立于1969年, 是一家以共有基金管理为主的世界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之一,世界500强企业。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公室,拥有超过7,000名员工。

“融创训练营”响应国家双创号召,对接校外资源,推进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弘扬大工人自强不息、争做时代新人的精神,助力大工青春追梦人实现梦想。

上一条:我校学子获得2019年辽宁省大学生化工设计创新创业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中获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