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快讯 >> 创新创业快讯 >> 正文

大工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北区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来源: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 时间:2020-08-19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北区赛暨第四届东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长春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指导,长春理工大学和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共同举办,东北地区共有27所高校的384支队伍参加,我校组织遴选14支队伍参赛,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获一等奖的5支队伍经过路演角逐全部晋级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国赛。我校获评东北区赛优秀组织奖。

1.jpg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此次比赛的选拔和评审工作均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今年4月至7月由我校光仪学院牵头,联合物理学院、创新学院共同组织了第三届大连理工大学光电设计竞赛,经校内专家评审选拔出14支队伍参加东北区赛。经区赛专家对项目策划书、设计作品、讲解视频等资料的严格评审,我校5支队伍获一等奖、3支队伍获二等奖,一等奖的队伍获得路演资格。

2.png

3.png

7月21日,由创新学院副院长吴振宇教授、光仪学院副院长韩秀友教授、物理学院王晓娜教授级高工及参赛指导教师组成的专家组,对路演项目进行预演指导,提出宝贵意见。7月25日,路演角逐正式举行,经过在线讲解、专家提问、答辩等评审环节,我校5支队伍全部晋级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国赛,我校获评东北区赛优秀组织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将于2019年8月29日至30日在深圳南方科技大学举行。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国家级竞赛,是由中国光学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采用按7大区 (华北区、东北区、西北区、西南区、中部区、东南区、东部区)举办区赛,推荐区赛获胜队参与国赛的模式,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造力,进一步扩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影响力;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光电专业,热爱光电事业,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参加高校双创教育师资线上训练营 下一条:祝贺我校学子晋级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