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快讯 >> 创新创业快讯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参加高校双创教育师资线上训练营

作者:曲莹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0-08-24

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创新创业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为更好的实现“专创融合,赛教结合”教学理念,并为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做好准备工作,学院组织教师参加了由中关村中科创大举办的《创业致胜》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训练营。

5月24日上午训练营启动,学院李航、陈奡册、曲莹等教师参加了训练营。训练营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共有73所高校的1319名教师参加。训练营围绕创新创业教育与职业生涯规划如何有机结合、创新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如何有机结合、“互联网+”等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解读、基础项目如何从0到1产生、优质项目如何打磨等内容深入探讨。中科创大创始人刘继军总裁、壹创投创始人丁浤伟教授、教育部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肖鸣博士、浙江大学科技创业中心(ZTVP)主任郑刚教授、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吴隽博士,通过直播授课方式分别带来了丰富多样的精彩内容使学员收获颇丰。

为期三天的训练营分为三个模块。就业创业与专创融合:围绕双创教育与创新应用,通过将职业生涯设计、就业指导与创新创业基础三门课程有机结合的课程教育产生创业项目。第二个模块,围绕互联网+竞赛,深度剖析大赛赛道特点与优质项目,重点关注创新在双创大赛获奖中的重要作用,通过精益创业的方法论实现以赛促教的根本目的。第三个模块经验畅谈。来自6所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者和中科创大联席总裁郭科研博士通过视频连麦的方式与学员们一起分享经验,实时互动,就创新创业教育进行了交流。参训老师通过弹幕互动、连麦答疑、经验分享等多种方式的参与和学习实现了双创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此外,我院参训教师顺利通过了训练营测试,获得由人社部颁发的“职业生涯指导师(创新创业)”资格证书。

创新创业学院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创新创业工作不断线。此次培训提升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加强了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为接下来的互联网加大赛等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两家企业成功晋级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连赛区)决赛 下一条:大工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北区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