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快讯 >> 创新创业快讯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两家企业成功晋级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连赛区)决赛

作者:曲莹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0-08-26

由大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中山区人民政府、西岗区人民政府、沙河口区人民政府、甘井子区人民政府、金普新区管委会及高新园区管委会协办的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连赛区)预赛已于2020年8月19日结束,大连市共有797家企业参与大赛初选,共有96支团队进入决赛环节。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有一家企业直接进入国赛选拔赛,同时有两家企业入围了大赛大连赛区决赛。

入围国赛直通车企业

■尤美医疗科技(大连)有限公司

尤美医疗科技(大连)有限公司是一家便致力于隐形牙齿矫正领域的前沿技术的开发与市场化应用企业。目前,公司实现了隐形矫治器生产材料的国产化。新一代国产化材料更适合中国人的牙齿畸形状况,性能更优异,价格更合理。同时,公司还借助数字口腔扫描设备以及采用人工智能算法和有限元应力分析相结合,实现了一键式、智能化的排牙方案输出。尤美医疗对前沿隐形牙齿矫正技术的开拓,为隐形矫正领域带来了全数字化的技术革新。

晋级大连赛区决赛企业

■华软(大连)智能化科技有限公司

华软(大连)智能化科技有限公司是集无人机行业应用与无人机反制系列产品技术研发、生产、销售、飞行租赁、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其全资子公司华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专利和软著50余项,是负责核心产品设计、基础研发、产品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一流的设计、研发团队,并同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等著名航空航天系统科研院所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公司产品应用领域涵盖公安、部队、应急、电力、石油、城管、农业、林业、水利、环保等行业。公司本着以产品研发为基础,以持续创新为核心竞争力,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原则,促进无人机应用技术更好的服务于市场,服务于社会,助力中国无人机事业发展。

■大连小派创客科技有限公司

大连小派创客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服务中小学创客教育机构的软硬件产品及课程建设解决方案提供商。本公司依托于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创客实验室,开展中小学创客教育产品研发、讲义编撰、课程建设,通过产品销售、师资培训和创客辅导等形式开展商业活动,同时自行开发可运用于实际的科研项目并进行市场转化和营销。项目主要产品为小π舞蹈机器人、小π纸上打印机、小π智能台灯、小π机械手、派智慧水下检测机器人等。公司致力于解决大学生科技竞赛作品市场转化程度低、青少年创客教育产品创新性不足两大难题,同时更是将优秀的科研项目直接进行市场转化。

本届大赛作为立足大连、辐射东北、面向全国的创新创业赛事,承担着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连分赛区的职能,同时也是全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有力抓手和重要品牌。历经5年积淀,大赛已成为大连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双创赛事。一大批高水平获奖企业和团队,成为大连市经济发展、技术创新领域的骨干力量。

预祝三家晋级企业能够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大工师生在第九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教师参加高校双创教育师资线上训练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