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指南 >> 政策指南 >> 正文

大连市出台《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若干规定》等五个政策文件

作者: 来源:大连市科技局 时间:2015-09-12

大连市出台《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若干规定》等五个政策文件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引进和培育各类优秀人才在连创新创业,在全市上下形成大抓人才、大兴人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日前,以大连出台了《大连市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若干规定》、《大连市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若干规定》、《大连市加强创业孵化平台建设进一步促进创业型人才在连创业办法》、《大连市解决引进人才住房办法》、《大连市人才服务管理办法》五个政策文件。聚焦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创业孵化平台支撑、人才住房解决以及人才服务管理等重点方面,制定出台一系列创新举措。
   
这五个政策文件,紧紧围绕问题导向、务实管用、形成优势高、新、特的总体思路,坚持产业集聚,高端引领;坚持统筹规划,打造品牌;坚持创新机制,激发活力。既充分吸纳整合了现有人才政策规定,又根据形势发展需要进行了优化调整;既重视外来人才的引进,又强化本土人才的开发;既大力支持人才的创新创业,又全面加强人才的服务保障。通过制定实施针对不同层次、类别和行业、领域人才的专项支持计划,搭建各级各类创业孵化平台,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激发各类人才在连创新创业热情和活力,营造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良好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为推动大连两先区建设提供坚强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上一条:国办:大学生自主创业将可折算学分 下一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同意建立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函国办函〔2015〕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