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意工社 >> 活动纪实 >> 正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工社活动纪实

作者:刘胜蓝 来源: 时间:2017-07-11

    2017年七月7日星期五晚六点半,刘胜蓝老师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工社在研教楼820举办了第三次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关于“人工智能与心理学”,活动内容分为实物展示和知识讲解两个方面。

 

  为了让学生对于“心理学与人工智能”有初步认识,老师通过“叮咚”这一新型人工智能产品为例,通过语音操控进行播放歌曲,汇报天气等实用操作牢牢地吸引了学生们的兴趣,在兴趣的基础上展开了课程的学习。

 

    接下来进行了知识讲解,在课程讲解开始前,老师从意大利作家的画作入手,画作都是由动物植物等不同的物体堆积成脸的形状。微观上看是不同的物体,但是宏观上呈现出人脸。对于这些画作成功的吸引了大家的兴趣,大家热烈的讨论画作的奇妙之处,并且为了之后的讲解做了铺垫。  

 

    在知识讲解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类脑类人工智能”,对于这一新型人工智能,老师讲解了他与AI的区别,并且举了一些现实中的例子,使原本晦涩的知识变得易懂。之后向大家介绍了比赛的信息,鼓励大家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并且参赛。

 

    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认识了关于“类脑类人工智能”这一新型的人工智能,对于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和比赛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创意手工工社-手工皮艺 下一条:创意手工工社活动纪实——走进手工布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