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班 >> 机电实践班 >> 班级消息 >> 正文
【培养计划】 【研究方向】 【班级消息】 【科技竞赛】 【创新成果】 【创业成果】 【指导教师】 【研究生】 【本科生】

[机电创新实践班]2012年创新实验学院机电实践班特色研究室招生

作者: 来源:机电创新实践班 时间:2012-09-03

 

2012年创新实验学院机电实践班特色研究室招生

 

一、研究室简介

(1)智能车研究室

智能车实验室主要研究以飞思卡尔系列单片机作为核心控制器,应用光电、CCD、磁导传感器为感知元件,并结合霍尔、光电编码器实现模型小车的竞速比赛。本实验室从2005年开始组队参加全国智能车竞赛,通过数年的积累已经有了完整的学生自主管理和运作模式,在历届的全国及赛区比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培养了一大批智能技术应用方面的人才,同时每年也吸引着众多对智能控制技术感兴趣的学生。

(2)仿生技术研究室

仿生技术实验室基于工业机械臂、六足蜘蛛、爬壁机器人、水下机器人、舞蹈机器人等相关的仿生应用研究,实验平台以51系列、STM32、Freescale、MSP430等单片机为核心,综合运用红外、超声、霍尔、磁电等多种传感器实现具有一定独立功能的作品,作品研发过程中也可进行多方面的应用扩展。

(3)物联网研究室

创新实验学院物联网研究室以新兴的物联网技术为研究背景,结合无线传感器网络、RFID、嵌入式系统等技术,在本领域内开展内容丰富的理论研究、创新实践与应用系统研发。主要研究内容包括:a、物联网节点设计及低功耗研究、传感器综合应用、嵌入式数据网关设计等;b、物联网路由协议分析与设计、特定场景的路由协议优化、节点定位技术研究与应用、节点覆盖问题研究等;c、物联网在矿山安全生产、环境监测、智能家居、智能交通等领域的应用系统设计与开发。

(4)传感器与人机交互研究室

传感器与人机交互研究室以嵌入式系统为平台,致力于研究传感器在人机交互系统中的应用,开发创新性的人机交互方法,研究方向涉及传感器应用、无人机与航空模型、人体动作识别等领域。传感器与人机交互研究室可为学生提供较为完善的传感器与人机交互硬件实验平台和软件仿真平台,进行姿态传感器、无人机与航模惯性导航系统、Kinect人体感应与交互等实验,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创新性的传感器应用系统开发。此外本研究室还将为学生参加传感器与物联网领域的科技立项和学科竞赛提供技术指导和必要的物质条件。

 

二、招生计划

创新实验学院机电实践班智能车研究室、仿生技术研究室、物联网研究室、传感器与人机交互技术研究室面向全校本科三年级学生招新,欢迎有志于智能车、仿生机器人、物联网、传感器与人机交互技术研究开发、有较强的恒心与毅力的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有一定的机电或软件实践经验和能力的同学优先。被录取的学生将作为创新实践班学员,可给予学分。

 

三、日程安排

9月5日20:00之前将报名表发送至lihang@;

9月6日起,创新实验学院机电实践班将开始组织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请关注本站通知。

 

附件:2012年创新实验学院机电实践班特色研究室报名表 

 

创新实验学院

2012年9月3日

上一条:招新:类人机器人实验室 下一条:[机电创新实践班]关于机电实践班下学期三年级《机电专题研究》课程项目选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