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班 >> 机电实践班 >> 培养计划
【培养计划】 【研究方向】 【班级消息】 【科技竞赛】 【创新成果】 【创业成果】 【指导教师】 【研究生】 【本科生】

  机电实践班主要针对电子技术有浓厚兴趣、爱好电子电路设计与实践的本科生开展电子技术应用方面的创新实践活动,通过各种实践活动提升学生在电路设计与应用方面的能力及创新精神,实践班的学生也能够参与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飞思卡尔”智能汽车竞赛、传感器设计及应用大赛、RoboCup机器人竞赛等各种科技竞赛,通过参与竞赛活动来了解自己的实践能力,促进实践活动的进一步开展。

 

 机电实践班主要开设四个专题研究方向:仿生技术及智能车自动控制、物联网研究、传感器及人机交互、高频技术应用(无线传输)。涉及的技术包括基本电子电路、单片机技术、传感器与自动控制技术、高频通信技术和嵌入式技术等众多方面。

 

 班机配备四名指导教师,若干名研究生助管来指导本科生的创新实践活动。培养方式以自学为主,教学引导为辅。学生在前两年进行电子电路基础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三年级则以科技立项的形式进入机电类特色研究室(智能车及仿生控制研究室、传感器与人机交互研究室、物联网研究室、通信技术研究室等)开展具有一定深度的专题研究,立项内容将和实际项目、科技竞赛以及学生自身兴趣紧密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