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创新创业学院是我校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学院基于“创意、创新、创业”融合的教育理念,建设四个平台,探索“创意激发、创新创业训练、创新创业实践、创业孵化”全链条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

“兴趣+”创意激发平台旨在激发学生创新创业兴趣,以工社活动为载体,定期开展创新创业主题沙龙等活动,通过头脑风暴激发学生创新思维碰撞,唤醒学生好奇心,形成全校创新创业良好氛围,促进创新人才成长。

“课程+”能力训练平台已逐步形成了全面完整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其中包括5门面向全体本科生的创新创业通识基础必修课程,30门面向有创新创业兴趣学生的个性化选修课程,100门创新创业实践课程,100门创新创业与专业融合的专业示范课程。

“项目+”创客教育平台通过建立工作坊,以项目为导向,倡导“做中学、学中思、思中创”,鼓励学生将奇思妙想转化为现实作品。

“产品+”创业孵化平台以π空间为载体,以产品为导向,建设产品孵化基地,邀请校外导师、企业家提供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帮助学生变作品为产品。

★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全国首批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国家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两个

★全国青年教育基地

★创新育人模式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三项

★国家级创新创业类教学团队

★国家(省)级创新创业资源共享课五门

★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

★辽宁省创新项目选育基地

★辽宁省创新孵化示范基地

★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园区

★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基地

学院学生在各类科技竞赛中也取得优异成绩,每年有300余项学生成果获得国家(国际)级奖励,每年有2000余人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在“互联网+”“挑战杯”、电子设计、智能汽车、数学建模、ACM-ICPC等高水平的竞赛中成绩位居前列。近年来,学生获得专利2000余项,发表论文数百篇,学生创业团队获得多项天使投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