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工学子在辽宁省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再创佳绩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3-07-13

近日,辽宁省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沈阳圆满落幕。本次年会以“奋力振兴新突破、创新创业创未来”为主题,来自全省59所高校的师生共聚一堂,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我校喜获年会特等奖6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8项。获优秀学术论文7篇、最佳创意项目4项、最喜爱展示项目3项、优秀创业推介项目1项,14位指导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我校推荐的所有作品全部获奖,学术论文连续4年作为优秀年会论文代表在闭幕式展示交流。

本次年会经过学校推荐申报、专家组初评、省创指委专家复审、会审等环节,共有457项作品入选年会进行现场交流和展示,代表了全省各高校最新最高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王芳菲副教授指导、本科生朱幸佳撰写、张竞文汇报答辩的论文《网络舆情传播耦合演化机制研究》获年会特等奖,并作为优秀学术论文代表在年会闭幕式以主题报告形式展示项目研究成果。

通过参加省大创年会,同学们感受到不同课题项目研究的魅力,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在申报、准备、打磨项目的过程中,同学们挖掘到自己项目新的创新点,提升了从事科研创新的决心。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给学生们提供了更多挑战和锻炼的机会,培养了同学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为备赛省大创年会,一年多来,教务处及全校各学部学院指导培育、密切跟进大创项目进展情况,在开题、中期及结题答辩中挖掘有成果、有展示度的项目,邀请有经验的评审专家一对一打磨项目,努力提升我校创新创业项目质量和参赛竞争力。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已实施十五年,始终坚持“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管理体系更加完善,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已经成为全省各高校创新创业实践的重要载体。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已经连续举办十届,是全省高等教育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交流盛会之一。

上一条:学院召开事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与微电子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