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工嘉年华,创新添活力

作者:高大量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05-31

5月28日,大连理工大学第九届校园嘉年华如期而至,创新创业学院展区大放异彩,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一大批我校师生、毕业校友、校园游客的注目。

不一般

嘉年华上,创新创业学院的各种机器人成了引人注目的“小明星”。学院展区前的驻足拍照、询问、参观的人群络绎不绝。对于各种奇特的机器人,参观的人群无不投以羡慕、赞许的眼神。

用于城市输电隧道或综合管廊等复杂场所,实现远程视频监控和半自主巡航的电缆隧道巡检机器人、高稳定性的多旋翼飞行器、专门应对复杂路况及多种环境而设计的全地形背包机器人、实现不同的步态,达到行走和跳跃等操作的弹跳四足机器人、基于四足哺乳动物结构的仿生四足机器人等,作为创院学生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积累的成果,展现了学生实打实的能力。

学生团队有力量

在创梦长廊上,创新创业学院智能车团队展现了他们一年来获得的成果,看到他们做出平稳的转弯、加速、超车等,现场观众给予团队阵阵掌声。对于今年7月份将要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东北赛区比赛,参赛队员们胸有成竹。

π空间创客基地,全新场地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启用,标志着学校创意、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完成了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重要环节。而在今年嘉年华上,3D打印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AR增强现实技术、人形机器人、电子圣诞树、天文望眼镜、液压机械臂、钢铁侠头盔……π空间的各种新奇黑科技也都纷纷亮相,让熙熙攘攘的游客流连忘返。恋光照相馆、一路植行、因为爱寝等π空间学生创业团队也都展现自己的风格特色,展现出不一样的学生创意活力!

红色基因写新章

在探索如何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道路上,学校从未停下脚步,始终走在时代前沿。在2003年成立的“大学生创新院”基础上,于2007年正式成立独立的二级学院——创新实验学院,是全国首批60所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学校之一。2015年,学院更名为创新创业学院,学校出台了《大连理工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成立了郭东明校长为组长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建立了校长负责、多部门齐抓共管的联动协调机制,有效推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开创我校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新局面。

创新创业学院作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示范区,秉持大工人“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精神,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举办创新实践班,组织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和实践活动等。得益于大工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主渠道的探索,创院培养出一大批拥有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年轻“创客”们。他们正在将那些天马行空的想法变成现实产品,将 “新玩意”普及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大工嘉年华是青春的回忆,也是令人幸福的难忘时光。嘉朋满园 共享华年,携手创新,续写华章!

(编辑:高大量)

上一条:我校团队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 辽宁赛区一等奖 下一条:新疆财经大学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