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ACM/ICPC中国・东北地区首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时间:2007-06-08

    6月3日晚,为期两天的“东软杯”ACM/ICPC中国・东北地区首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剧场落下帷幕,我校软件学院的“谜”和“六月警告”两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电信学院、化工学院、电气系、管理学院的“散列门”和“忧郁之城”两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ACM组织的年度性竞赛,始于1970年,是全球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能力竞赛活动中最有影响的一项赛事,素来被冠以“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之称,可以说是大学级别最高的脑力竞赛。它为参赛选手展示计算机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是著名大学计算机教育成果的直接体现,是信息企业与世界顶尖计算机人才对话的最好机会。大赛的比赛形式是:经过校级和地区级选拔的参赛组,于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世界级的决赛,由3个成员组成的小组应用一台计算机解决6到10个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参赛队员必须在5小时内编完程序并进行测试和调试。此种大赛对参赛学生的逻辑分析能力、策略制定和脑力方面具有极大的挑战性。


     
     此次ACM/ICPC中国・东北地区首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于5月19日在网上进行预赛,共有来自东北地区近50所高校的337支队伍参加,最终有101支队伍进入2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的现场决赛。我校此次比赛得到创新院和计算机系的大力支持,通过校内选拔赛、网上预选赛,最终共有4支队伍进入现场决赛,并通过顽强拼博的精神最终取得佳绩。 

     

  (李哲)
  责任编辑:姜雪

上一条:关于领取大连理工大学ACM/ICPC竞赛获奖证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创新创业教育大作业的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