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工学子勇夺第二十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两金一银

作者:王飞龙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8-10-29


2018年10月24日至10月26日,2018第二十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暨首届中国“AI+”创新创业大赛在中国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两大国家级赛事均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为国内该领域水平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自1999年至2017年已成功举办了19届,是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竞赛。

本届大赛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汇聚了全球专家智慧、顶尖科研团队,共同展示最新科技成果。来自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江苏大学等203支高校队伍,1120名参赛选手在佛山顺德同台切磋过招。

mmexport1540481601346

赛前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参赛团队接受了人民日报现场采访,劳贵泓同学表示:“我们这次带来两台机器人,设计时间长达两个月,能不能完成比赛任务都要看现场的发挥,不过我们设计的机器人灵活,性能好,还是很有希望冲击冠军的!”

经过三天紧张有序的比赛,劳贵泓、张爱宾、丛禹塵、姜东、侯兆鹏等人组成的人工智能实践班联队,在刘胜蓝、王飞龙老师的指导下,凭借扎实的竞赛准备、出色的现场表现,成功完成竞赛,最终荣获人工智能果实采摘和田间巡航两项竞赛的第一名和果实分拣竞赛第二名的好成绩,用激情与实力将我校科创团队的风采展现在更大的舞台上。

-54b1cb7255bd6ddc

目前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全社会人类发展的加速器,也是高校新工科建设以及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方向。作为大工负责创新实践的主要部门,创新创业学院的人工智能实践班成立于2017年,一直致力于面向全校本科生的人工智能创新实践方面的理论教学和实践能力培养,在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机器人与嵌入式智能等方面把理论与项目实践、学术竞赛深度融合,打造校内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实践团队。两年多来,培养了一大批理论扎实动手能力突出的优秀本科生,培育了创新创业项目十余项,在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国家级奖励四十余项,同时也欢迎全校对人工智能技术感兴趣的本科生加入创新创业学院的人工智能实践班课程和竞赛团队。

上一条:郭东明校长:一流本科教育要“软”“硬”兼施 下一条:大工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