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学三十讲 共讲新时代 创新创业学院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孙挺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9-06-28


为迎接建党98周年,牢记党的初心使命,6月27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微党课竞赛特色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开发院共建党支部同志、特邀评委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岩教授主持。

做好顶层设计,学习扎实有效

本次微党课竞赛是创新创业学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系列活动的总结展示。2018年底为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出发,以系统严谨的政治理论学习引领支部政治建设,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决定利用半年时间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11月底,党总支书记杨雪岩教授带头开展了《学习三十讲导学》首次党课,此后各支部充分利用课件和书籍开展集中学习与自学,半年多来,五个党支部已开展党课27讲,涵盖30讲中的16个专题,26名党员34次走上讲台讲党课。为了将学习成果和心得做好总结交流,党总支在大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了“一站到底”微党课竞赛,经支部初赛、党总支函审选拔、复赛预讲,优选5份作品进入决赛。

创新学习方式,聚焦师生关注

本次竞赛采取学习串讲与参赛微党课有机融合的崭新方式,覆盖到三十讲的每一个篇章,将三十讲的整个知识体系完整展示给所有党员。杨雪岩教授作为本场的学习串讲人高度概括凝练各讲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由五个支部党员师生带来的《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美丽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等五场微党课自然融入其中,进一步展示了其丰富的思想内涵和实践方向,进一步聚焦当前的理论热点和师生关切。与会党员在已进行过半年支部集中学习与自学的情况下,再学“三十讲”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均作为评委进行实时打分,更加激发了学习思考的热情、有效的增强了活动的吸引力与互动性。最终第一教工党支部获得集体优胜奖,第一教工党支部孙挺同志获得一等奖。

增强学习共鸣,深受师生好评

整场党课生动讲理论,深入谈思考,参赛师生注意将学习理论得到的指导与思考与自己的工作学习相结合,与创新创业学院的发展相结合,得到与会观众的广泛认可。本次活动既是学习三十讲的一组精彩党课,党味足、学习氛围热烈,思考深刻,又是对用新思想指导实践开展学习工作情况的一次检验和促进,努力将新思想转化为学习工作的积极进取、勇担时代责任的生动实践。

本次活动是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预热环节,通过系统学习新思想,师生共同讲党课的方式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以期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为下一步的主题教育筑牢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

上一条:铭记身份 展现风采 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下一条:迎校庆促交流 助力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