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硕2015党支部参观台湾同胞抗日历史图文特展

作者:赵浚凌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8-05-16

 

5月16日上午10点,学院硕2015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建筑与艺术馆参观台湾同胞抗日历史图文特展。

特展围绕抗日战争时期台湾同胞奋起抵抗,宁死不屈直至新中国成立的英勇事迹展开。主题展现的艺术形式多样,绘画,摄影,书法题字等,让我们在了解台湾同胞抗日这段厚重历史的同时更接受了艺术的熏陶,图文并茂,引人入胜。

除了艺术形式的多样性,特展内容同样精悍而丰富。包括“政治与耻政”,“武装抗日”,“文化抗日”,“呼唤祖国”,“台湾光复”等多个板块,每个板块中又包含群众自发抗日组织和英雄个人的抗日事迹,政府抵抗,军队武装斗争,他国干涉等。从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将抗日战争时期台湾所受的蹂躏和台湾军民同大陆同心不畏牺牲,顽强抵抗侵略的精神立体地展现在我们面前。

除了抗日战争所带来地血泪心酸,台湾人民同大陆人民同根同源,一脉相承,共同抵抗侵略,被日侵占的台湾渴望回到祖国母亲怀抱的眷眷深情贯穿始终。长诗《祖国军来了》,《祖国》,吴浊流题字“以一种近似本能的感情,爱恋着祖国,思慕着祖国”及吴新荣题字“希望埋骨于大陆,为达成此理想,该有实际行动”等无一不体现台湾人民对回归祖国的热切期盼。

对于即将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的我们,此次观展不仅是一次历史展览,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它警示我们站在厚重的历史上,痛定思痛,忆苦思甜,它教育我们国强则民强,国昌则民安,它激励我们锐意进取,不断进步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上一条:博2012党支部召开“我来讲党课”活动第三期暨支委会会议 下一条:博2012党支部召开党员转正大会暨“我来讲党课”活动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