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 竞赛专栏 >> 正文

第十九届大连理工大学创新思维大赛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11-10

第十九届大连理工大学创新思维大赛通知

 

大赛简介: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满足学生的创造发明需求,鼓励科技实践,创新思维大赛面向全校大学生征集具有创造性、新颖性、实用性的创意设计、发明和实物作品,对大赛各类获奖作品免费提供专利申请技术支持。

1、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

2、参赛类别

A.  创意设计类

结合创新方法的应用,征集面向工农业生产、生活各个领域的新颖创意设计方案,着重考察创意的新颖性和原创性,不要求提出具体的实施方式,不考虑能否实现。

B.  发明及外观作品类

结合创新方法的应用,针对产品的技术改进或产品的形状、构造所提出的实用的新技术方案;针对产品形状、图案以及色彩与形状、图案的结合所做出的富有美感并适于工业应用的新设计。

本届重点选拔的主题方向:

1) “互联网+”及周边设备的产品设计或技术改进方案;

2) 节能环保相关产品设计或技术改进方案;

3) 实验相关设备或器材的产品设计或技术改进;

4) 制造加工或农业生产领域的产品设计或工艺技术改进;

5) 基于以上相关领域的外观设计。

C.  实物作品类

具有新颖性、原创性、实用性的创意实物作品、模型或样品,附实物照片。

3、参赛要求

参赛作品申报人可以是个人或团队(1-3人),且每人每类只能有一项作品参赛。

往届已参赛作品或已获专利授权作品不可参赛,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4、参赛流程

参赛方式:

下载参赛表(见附件),将填写好的参赛表发送到cxsw_dlut@126.com

初赛入围作品,将通过复赛公开答辩的形式角逐最终奖项和获奖等级。

作品格式:

初赛仅以WORD文档的参赛表作为作品唯一接受形式(标题格式:参赛类别_作品名称_第一发明人;例如,B外观作品类_全地形挖掘机_李明),要求按参赛类别填写、格式规范。实物作品类除提交参赛表外,可附上相关实物照片、视频等其他佐证材料。

作品提交时间:    2016.11.21 2016.12.21

 

如有任何问题,请咨询大赛答疑邮箱cxsw_dlut@163.com(不接受作品)。

 

【特别通知】

本届大赛对各类别符合申报条件的所有获奖作品,给予专利申请费和代理费资助,并免费提供专利申请技术支持。未获奖作品无论自费与否,都不再受理。 

 

初赛入围名单及复赛通知,请关注创新创业学院主页<比赛专栏>

上一条:2017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连理工大学报名及赛前讲座通知 下一条:第六届“大工之星”编程挑战赛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