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 竞赛专栏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第九届“大工之星”编程挑战赛竞赛规则与说明

作者:梁冰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9-10-28

一、 总则

1. 第九届“大工之星”编程挑战赛由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ACM实践班主办,竞赛规则最终由ACM实践班负责解释。

2. 竞赛规则可能会根据编程挑战赛进展情况进行调整和补充,调整的内容将在竞赛群内通知和公示。

二、 竞赛报名

1. 第九届“大工之星”编程挑战赛仅面向凌水主校区 201720182019 级本科生,报名网址:,并请加入QQ群:862114468

2. 竞赛将在DUTOJ评测网站http://10.8.128.203:7217/上进行,需要使用校园网登录。注册后须将昵称修改为“学号+真实姓名”,比如“201900000张三“。

三、 赛制规则

1. 挑战赛自第11周开始,至第16周结束,竞赛时间为除15周外的每周日下午两点至五点,共计五场。挑战赛为线上赛,参赛选手应在规定的时间自行使用计算机在指定的DUTOJ评测网站答题,请不要输出题目规定以外的任何内容。

2. 挑战赛为个人赛,排名规则采用ICPC赛制,以通过题目的数量和罚时为依据。通过题目数量较多的选手排名靠前,通过题目数量相同时,罚时较低的选手排名靠前。

3. 本次比赛遵守ICPC赛制相关规则,题目出现问题时,出题人有权对题目进行修改,并对已提交的程序进行重新评测,但不得重测已通过测试的代码。

4. 选手在比赛进行时可以参考各类纸质资料,但不应交流或者发布任何竞赛相关内容。比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选手提交的代码将会进行严格查重,一经发现代码抄袭,将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按《大连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严肃处理。

四、 计分及评奖规则

1. 挑战赛采用计分制,每场周赛采用ICPC规则排名,依据此排名对参赛选手在0100内进行正态分布赋分,五场周赛取分数较高的四场分数平均分得到最终分数,不足场次记为0分。每场周赛由集训队中某支队伍命题及评测,命题队伍成员此次周赛记为unrated(可作为参赛场次,但不计入平均分)。

2. 一等奖不分组别评奖,原则上不超过成功参赛人数15%,此外低年级组追加一名一等奖。二三等奖分为两个组别评奖,20172018级本科生为高年级组,2019级本科生为低年级组。二等奖原则上不超过成功参赛人数的25%,三等奖原则上不超过成功参赛人数的30%

3. 本规则中的成功参赛人数,是指报名参加比赛,参加至少一场周赛,并解决一道题目及以上的选手数量。所有数据均四舍五入计算。

4. 获奖选手将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和奖品,并按照《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奖励办法》有关规定计入奖学金积分。

5. 本次挑战赛奖品由华为公司赞助,所有参赛选手需要在指定时间内在 注册,报名参加“大连理工大学第九届大工之星编程挑战赛“(),并将个人主页截图和报名截图发送至 1650497621@qq.com,否则无法颁发证书及奖品。

创新创业学院ACM实践班

20191028

上一条: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连理工大学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辽宁赛区获奖名单(初稿)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