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校友论坛“AI新时代的创业与就业”主题访谈成功举办

作者:刘胜蓝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3-06-05

6月4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三早”人工智能工作坊承办的校友论坛在创客基地太库报告厅举办。本次论坛以“AI新时代的创业与就业”为主题,邀请了主打AI Infra方面产品的Starwhale公司建立者之一刘天伟和华为公司全球技术服务部的算法技术主任工程师康怡彬两位校友为嘉宾,来自工坊和相关专业的4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

刘天伟分享了他对于人工智能与就业问题的看法。他指出,想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需要从工作地点、共事人员以及从事职业三个方面进行考量并对职业的选择进行深入的介绍。在宏观层面上,由于大模型的出现,模型获取成本已经从边际成本转换为固定成本。因此,人工智能技术现在已经无处不在,在各种场景中轻易获取。为了跟上时代的潮流,个人需要让自己当前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与大模型和AI相关。而在微观层面上,个人需要寻找自己所擅长和热爱的事情,并不断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积极参与开源项目并丰富实习经历,从而增强自身的竞争力。

康怡彬主要对AI新时代数学在前沿通信领域的研究与应用进行了介绍。他从华为公司无信网络在实际开发部署的真实案例出发,分享了在此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阐述了具体数学建模思路与方法。此外,他还探讨了未来网络对数学提出的要求和挑战,为同学们研究方向的选择提出了建议。同时,他也指出了面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他认为学生现阶段的学习不能只停留在算法的使用,还需要加强对知识和算法的深入研究和底层原理的思考,只有如此才能在面试中取得先机。康怡彬的演讲揭示了AI新时代数学在前沿通信领域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面对未来的挑战

最后,在现场老师、同学感兴趣的问题解答环节,两位嘉宾为同学们提供了精彩的解答。他们指出,在AI的新时代下,不必过度恐慌,需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提升自身的快速学习能力、适应时代变化,并紧跟时代潮流。

整场交流会内容精彩纷呈,参会的老师、同学与报告的两位校友进行了热烈的探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这次论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深入思考人工智能方向的就业和发展问题的机会,让他们更加充满信心地面对未来。

上一条:大工学子获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 北部区域赛一等奖 下一条:学院HPC实验室取得三项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