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九届大连市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决赛在我校精彩上演

作者:李航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3-09-25

2023年9月23日,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连赛区)暨第九届大连市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决赛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隆重举办。本届大赛由大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大连理工大学、芝倪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承办。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蒋行海、科技创业处副处长鲁毅、大连市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员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及我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大赛启动仪式,60支入围决赛的参赛团队代表参加仪式,启动会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振宇教授主持。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层次最高的科技创业赛事,大连赛区为省级赛区。大连市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作为面向高校大学生的专属组别,旨在从高校中培育和发掘一批有科技成果转化价值的种子项目和一批有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的青年才俊。自今年6月初第九届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15所高校614支团队报名参加团队组比赛,相比上一届大赛实现了数量翻倍,大赛影响力与服务能力显著提升。经过初赛网评,共有60支队伍杀出重围入围决赛,分别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赛道、高端装备制造赛道、生物赛道、节能环保赛道、文化创意赛道等5个赛道开展线下路演,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科技创业风采。

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蒋行海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大赛将有助于推动大连市科技创业孵化平台建设,提升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能力,开拓高校校际交流新局面。作为赛事主办者,将不断探索和完善赛事,为参赛的高校和队伍提供更好的服务、环境、条件,吸引大学生留连来连创新创业,让赛事成为大连市创新发展的重要活水源头。

未来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侯庆敏代表我校致辞表示,本次大赛在大连市科学技术局的指导下,在大连市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各成员高校的支持下,顺利进入决赛阶段。我校将继续依托大连市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这个创新创业的优秀平台,与市内各兄弟高校携起手来,引导和激励大连青年学子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为大连经济发展及东北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振宇表示,创新创业学院将积极发挥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的引领示范功能,作为大连市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发起并连续承办了大赛团队组比赛,通过创新创业教育研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项目培训打磨,与市内各兄弟高校共同建设了“专创融合、赛教结合、产教融合”的实践育人与成果转化平台。期待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进一步挖掘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潜力,服务区域发展,在双创教育中发挥更大的带动作用。

据了解,大连市科技局将对获得本次大赛的获奖团队给予奖励资助,后续还将组织参赛团队与大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孵化平台对接活动,引导参赛团队入驻创业孵化平台,享受优惠孵化政策,推动优秀项目的落地和转化。

上一条:“欣旺达-黄海杯”辽宁省iCAN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在我校精彩上演 下一条:大工学子荣获2023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6项全国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