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工学子在第48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荣获金奖

作者:梁冰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3-10-26

1022日,第48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圆满闭幕,大赛共有213所高校的406支队伍,1500余名师生参与,参赛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著名高校。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创新创业学院ACM实践班的陈常杰、袁振、高盛轩团队荣获金奖。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面向大学生的全球性编程竞赛,由美国计算机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于1970年发起组织。每支参赛队伍由三名队员组成,代表他们所在的大学,致力于用计算机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培养大学生合作、创造、创新以及承受挑战的能力,是一项历史悠久、规模巨大、最具影响力的计算机赛事。四十六年来,ICPC已经成长为改变传统教学的挑战性教育项目,展示了优秀学生在基础数学、计算理论、编程实践、交叉学科等领域的扎实功底,拓展了大学生国际化视野,被誉为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培养下一代信息技术领导者的竞赛”。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ACM实践班以培养高素质高水平计算机程序竞赛选手为目标,以算法设计和编程竞赛为平台,通过理论与实验环节的授课,为大学生提供一个运用计算机充分展示自我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环境,培养学生扎实的数学英语功底、非凡的算法设计能力、娴熟的编程技巧,而且具备良好的协作精神、稳定的心理素质和快速的临场应变能力。


上一条:学院纪委组织教师专题教育学习会议 下一条:“欣旺达-黄海杯”辽宁省iCAN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在我校精彩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