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一行莅临我校考察

作者:李胜铭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3-11-11

11月8日上午,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简称“电赛”)组委会领导莅临我校,就我校承办2025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测评相关组织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和研讨。参加考察工作的领导有全国电赛组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教授,全国电赛组委会副主任、原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赵显利教授,随行的还有组委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副主任罗新民教授,专家组常务副组长、同济大学岳继光教授以及秘书处黄健与符均老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钟铉参加座谈会并致欢迎词。研讨会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振宇主持。

罗钟铉对全国电赛组委会领导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追求卓越、跨越发展”的学校发展目标及在拔尖人才培养的创新举措,代表学校对全国电赛组委会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我校有承办各种大赛的经验和条件,一定会组织多方力量办好2025年的全国电赛测评组织工作。

管晓宏对全国电赛的历史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新时代工业革命与信息、智能技术息息相关,全国电赛作为最具影响力之一的电子信息类赛事,紧跟时代发展,通过广大师生的广泛参与,在人才培养及教育改革方面都具有深远影响。他对大连理工大学在创新教育和人才培养及改革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表示赞赏,对我校能积极参与全国电赛的承办工作表示感谢。

吴振宇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的发展沿革、以创新实践班为载体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效,以及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历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介绍了我校承办2025年竞赛测评组织工作的基本场地条件和组织保障准备情况。

研讨会结束后,在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卢湖川的陪同下,全国电赛组委会成员一行现场考察和参观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等全国电赛测试场地及环境,观看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并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上一条:我校获得202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总测评赛举办权 下一条:大工学子在第25届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中国公开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