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获得202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总测评赛举办权

作者:李胜铭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3-11-21

11月19日,TI杯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简称“电赛”)颁奖典礼暨30周年庆典在北京举行。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卢湖川代表学校接过代表202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总测评承办权赛旗。

电赛经过30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针对在校本专科大学生的电子设计竞赛,每年有超过5万名大学生报名参与。为争取2025年全国电赛总测评赛举办权,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弛牵头,于今年4月递交了《关于承办2025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总测评赛的申请》;8月,创新创业学院承办了2023全国电赛辽宁赛区的大连地区评测,为全国总测评赛提前演练。11月8日,全国电赛组委会领导就我校承办2025年全国电赛测评相关组织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和研讨。

自1995年以来,学校一直积极备赛、参赛,共计获得全国一等奖35项,全国二等奖59项,其中2015与2019年分别获得全国最高奖“瑞萨杯”及“TI杯”;2023年的全国电赛决赛中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5项,创造我校参赛以来的获奖新纪录。此次我校获得2025年电赛总测评赛举办权,将进一步提升学校在国内高校的影响力,同时也为学校进一步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庆典上,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振宇教授代表我校领取全国电赛30年突出贡献奖,创新创业学院李胜铭老师获得30年突出贡献个人奖。由崔俊涛、邱世豪、李岳、孙铭泽、邢瑜升、赵柯嘉等18名同学组成的6支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

上一条:2023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竞赛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一行莅临我校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