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中再创佳绩

作者:李航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3-12-09

12月3日至6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总决赛在天津大学举办。经过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激烈角逐后,我校参赛项目最终荣获金奖2项、银奖2项,再创佳绩!

在本次大赛中,生物工程学院的“爱参宝——海参绿色养殖的引领者”项目和中白学院的“Jiachuang Pilot”项目获得大赛金奖,创新创业学院的“基于昇思MindSpore的智能交通创新解决方案”项目和建设工程学院的“吉光避险——多功能防护服领军者”项目获得大赛银奖。我校首次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高教主赛道国际参赛项目中取得金奖突破。

学校高度重视大赛组织工作,去年11月上届大赛结束即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着手组织新一届大赛的项目选育工作。2023年4月,学校召开2023年大赛启动会,学校各部门和各学部(学院)加快步伐,高质量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等多部门联动,与各学部(学院)共同培育、选拔和提升项目。工作组深入学部(学院)调研摸底,宣讲赛事内容及政策支持,动员1091支参赛团队、5474名学生报名参赛,涵盖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毕业五年之内的校友,实现了所有学部(学院)的全覆盖;高标准组织了校内选拔赛,开展4次专题培训、12场集训营、30余场金牌导师“创业诊所”,30余次校外专家“一对一”指导。本届大赛中,我校以赛育才、以赛促用、以赛为媒,促进了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的科研发展,加速了科学发现与技术创新的融合,激发了青年学子的创新活力,展现了我校创新教育的卓越成果。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大学承办。大赛坚持“我敢闯 我会创”的赛事主题,旨在打造新形势下国际青年交流合作的世界品牌。今年共有151个国家和地区的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报名参赛,126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于12月3日至6日在天津大学参加决赛阶段现场比赛。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将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

上一条:我校在2023首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创新挑战赛取得佳绩 下一条:中国创造学会2023学术年会暨创造创新创业与中国式现代化论坛在大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