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日报】“机器人与创客教育”受关注

作者: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6-09-15

【大连日报】“机器人与创客教育”受关注

来源:《大连日报》  (2016-9-11  02版)                   时间: 2016-09-12 09:20        

本报讯(记者曲琦)昨日上午,首届“创客论坛”开讲,该论坛主题为“机器人与创客教育”,是本届专交会上的Robo-Making国际机器人与创客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

昨日是教师节,论坛邀请的高校专家学者、企业技术精英和中小学一线教师,围绕“机器人与创客教育”进行了技术报告和主题讨论。有10余项发明专利的国际机器人创客联盟秘书长、北京大学教师范瑞峰介绍了水下机器人、仿生机器人和机器人教育课程体系的建立和推广;辽宁省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振宇就“高校如何开展机器人创新实践活动”进行了讨论;北方创客体验中心联合创始人、清华大学创客教育实验室主任助理朱永健介绍了教育创客空间的建设和运营,并将清华大学多年来创客教育的宝贵经验带到大连;辽宁省青年科研骨干教师、大连市普通高中创新实践学校教务处主任方振强独创性地架构了贯穿从幼儿园到大学毕业整个过程的机器人教育体系;90后高新技术产业青年创业精英郭皓天从技术角度探讨了“创客与机器人教育的结合与实践”。

2016-9-11大连日报A02版

本文链接: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在辽宁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下一条:【大连日报】大连理工大学带来22个项目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