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工学子获2018全国大学生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一等奖

作者:吴振宇、李胜铭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8-09-05

8月31日,2018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专题邀请赛(以下简称“邀请赛”)暨颁奖典礼于南京邮电大学圆满落幕。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郑有炓院士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杯。德州仪器全球大学计划市场传播总监Patty Arellano女士和德州仪器亚太区大学计划总监王承宁博士也出席了邀请赛的颁奖仪式。其中,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吴振宇、李胜铭老师指导的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与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的王义普、潘卓锐、张钟元三名学生完成的作品《简易直流电子负载》以C题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该赛事的一等奖(全国共10项),创造了我校参与该竞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https://res.nuedc-training.com.cn/s/jpg/2018/08/31/news_201808315734.jpg

今年是两年一度邀请赛的第五届,本次邀请赛由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江苏省教育厅、南京邮电大学、东南大学承办,德州仪器(TI)协办。本次赛事于南京邮电大学进行,共邀请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列入国家“985”、“211”工程建设计划的全国59所重点高校的108个队伍,还包括了部分在电子信息或电气工程专业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或有较强专业特色的高校。该竞赛以模拟电子系统设计为主题,采用全封闭式竞赛模式,参赛队伍需利用现场提供的器件自主设计并完成作品参加评奖。

本次赛题共设置三道,涵盖电子电子、自动控制、信号处理等领域。因为全封闭限时比赛,参赛队员放弃休息,持续设计竞赛。经过两天两夜的高强度比赛与紧张的作品评测,在与各高校参赛队伍之间的激烈角逐中,我校学子通过扎实的设计制作能力在百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并以C题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进行现场作品展示与交流,获得现场专家、教师、学生以及德州仪器全球大学计划工作人员的一致称赞。

邀请赛是一项综合型的模拟电子类赛事,参赛队伍要求能够在给定的器件范围内,在规定的时间内自主完成选题分析、方案设计、制作调试和论文撰写等环节,是对学生理论知识掌握、实际动手应用、分析问题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全面检验。我校代表队不骄不躁,沉着应对,队员之间分工明确、齐心协力,不仅锻炼了团队协作、理论分析能力,同时也提升了自主学习、创新实践意识。展现了我校学子求实进取、训练有素、勇攀高峰的风采。

上一条:我校在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让农业走向“智”——学院教师实践团队调研金普新区无土栽培蔬菜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