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杨璐嘉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8-11-21

11月19日,创新创业学院2017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创客基地118教室成功举办。竞赛由学院副院长吴振宇老师主持,杨春秋、张旭泉、刘军民、贺明峰、于龙等5名教授担任参赛评委。刘胜蓝、李胜铭、李航等7位青年教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精心准备了时长约10分钟的课堂授课。

上午8点30分,参赛的青年教师依次登上讲台,讲授《创新创业基础》、《3D打印机实验》以及《单片机—桥式驱动电路》等各类专业核心课程。青年老师思路清晰,环节紧凑,原理讲解和应用分析比较到位,展现了良好的课堂风采。评委老师从授课内容、语言表达、教学手段、仪表教态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多方面点评,一方面对青年教师的现场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老师在授课中存在的不足,如板书不规范、讲解不够深入、课堂节奏过快等问题,今后提升的空间依旧很大。

按照评委打分结果,刘胜蓝、李胜铭老师分获本次比赛的前两名,学院将选派两位老师代表创新创业学院参加全校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本次比赛得到了广大青年教师的热烈响应,通过比赛加强了相互的了解与学习,提高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对学院教师队伍的梯队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深入指导基层党支部工作,扎实推进创新立项建设 下一条:郭东明校长:一流本科教育要“软”“硬”兼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