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入指导基层党支部工作,扎实推进创新立项建设

作者:刘胜蓝、王洋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8-11-21

为不断增强支部凝聚力、服务力和战斗力,帮助支部党员更好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11月15日,党委常委、朱泓副校长深入创新创业学院人工智能导师研究生师生联合党支部指导创新立项工作。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岩和人工智能党支部书记刘胜蓝一同带领支部硕士、博士党员,向朱泓副校长汇报了支部建设一年来的成果,并实地演示了创新立项重要成果——大工红色基因AR实景介绍APP。

大工红色基因AR实景介绍APP是一款利用相机实时介绍大工景物相关背景的APP。该APP以大工红色基因为基础,将AR识别技术和机器学习结合起来,做到实时采集和识别景物并播报相关语音。 在毛主席雕像和屈伯川雕像处,刘胜蓝书记演示了创新立项的成果APP。朱泓副校长对创新-人工智能师生联合党支部发挥专业特长,以方便同学了解大工红色基因为目的开展党建活动工作做出了肯定,并对支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支部能够更加完善这个工作。

演示屈伯川博士的雕像时,朱泓副校长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屈老为国家为学校做出的伟大贡献,并鼓励大家在传承大工精神,学习大工历史的过程中,深刻体会老一辈大工人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精神。她要求大家要树立良好品德,大工人要德才兼备,德在才前,在铭记使命和责任的同时也要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

稍后一行人返回创新创业学院,由支部书记刘胜蓝同志详细汇报创新立项工作开展情。刘胜蓝展示了支部其他成果,并突出介绍了党支部以党建为根本,体现人工智能下的特色党建。最后刘胜蓝书记介绍了党支部建成全方位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宣传平台的下一步工作计划。

朱泓副校长表示人工智能党支部要发扬创新创业学院的长处,充分体现创新精神,党建不仅是坐着学理论,更要把实践结合起来,要发挥技术优势,将人工智能与党史校史结合起来;人工智能党支部的组建很有意义,充分将学生和教师紧密结合了起来;下一步工作要体现党支部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积极的创新思想感染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做到在科研中做好党建,在党建中做好科研。

朱泓副校长的讲话给人工智能党支部的同志如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指明了方向,也让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认识到肩上的责任。相信今后创新创业学院人工智能师生联合党支部一定能够发挥专业特长,传承红色基因,将支部建设成为坚实的战斗堡垒。

上一条:第二教工党支部与技术研究开发院党支部联合共建互促发展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