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抗疫精神,坚定跟党走”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作者:孙挺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0-08-05

2020年8月5日,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收看教育部抗疫微党课第7讲直播,学习学校党委书记王寒松携四位老师共同带来的主题为“在抗疫伟大斗争中书写坚定自信的历史篇章”的微党课,以及长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昌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的微党课。学院各党支部党员师生、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李胜铭同志表示,坚定不移跟党走,书写青春新华章!学习微党课,我深深的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自豪,为我是一名党员而自豪。在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青年一代展现出了极强的青年担当和家国责任感。“后浪”奔涌,身先士卒,勇敢站在疫情一线,为抗疫贡献出了不容忽视的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我将继续矢志奋斗、砥砺担当。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不待扬鞭自奋蹄、撸起袖子加油干,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挑青春之重担、大写青春之华章。

人工智能师生导师研究生纵向党支部书记刘胜蓝同志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在疫情的关键时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如何做好疫情期间教学上下功夫。同时,深刻的意识到“办好中国事情关键靠党”,我们要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做好自己和学生的思政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工智能师生导师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副书记刘洋同志认为,面对疫情的考验,各高校师生勇于迎接挑战,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打赢抗疫阻击战做出积极的努力。作为一名创院的青年教师,我将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响应国家需求搞科研,在教学全过程融入“战疫精神”,积极做好课程思政教育,为培养“四个服务”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第二教工党支部委员姚翠莉同志表示,在这场突发的疫情战争面前,全国各行各业在党中央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直面疫情,勇敢担当,全民抗“疫”。抗疫战争可以说是一堂人生课,科技报国和科研攻关作为大工人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在此次疫情大考面前顺利通关。作为青年一代,更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到不忘初心,爱党爱国。

创新研究生党支部王月同志表示,这次疫情是一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役”,这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是时代给我们的一场巨大挑战。文明是否薪火相传,历史是否接续传承,要看我们每一代人,能否回应时代的挑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无数青年学子主动请缨,成为家乡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他们站立在社区门前,为社区居民守护防控;他们化身志愿者,为在家上网课的中小学生义务辅导答疑解惑;他们学以致用,参与脱贫攻坚、保春耕促生产……这些青年人用青春坚守初心,用拼搏浇筑硕果,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新时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创新研究生党支部张林茂同志表示,当前大连面临新冠疫情反弹,近距离的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有了深刻的感触了认识。学校师生“一盘棋”,坚决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稳妥地推进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和主管部门根据大连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安排,认真组织开展科学防控疫情工作,学校领导班子身先士卒、明确职责。楼管阿姨每日进出宿舍的测温排查,每楼层还增加了网格长,校内各楼层均配备了必要的消毒液等,以教研室为单位,将移动轨迹和身体状况每日上报辅导员,此外,返校第一天和大连疫情突发以来,学校还有序地组织全校师生核酸检测,以上种种措施,都让广大师生感到格外安心。新冠病毒在全世界的急剧扩散,已造成累计约七十万人死亡,对比国内外疫情防控状况,我由衷地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坚强和伟大。疫情防控战任重道远,这场战“疫”需要我们每个人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坚定信念,团结一心,构筑起抵御疫情的牢固防线。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恢复美好生活。

上一条:王飞龙教师团队获得第五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辽宁赛区选拔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