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畅想我的2035年----硕15学生党支部召开网络学习会

作者:赵浚凌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10-27

10月26日晚7点,为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创新学院硕15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以《我的2035》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因部分同学面试和出差等原因无法参与现场会议,支部利用互联网平台,通过电子化、现代化的方式将支部所有成员集合到一起,实时分享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对2035年的生活做了美好的畅想和热烈的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浚凌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提到:“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2035年正好处于时间的正中间,可以看作是一个“加油站”和“关键点”。基于2035年这个特殊而重要的时间点,支部成员踊跃发言,对未来进行了美好的畅想和讨论。在讨论中,大家几乎一致认为我国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科技强国,并且大家都有信心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首先全体同志热烈讨论了对2035年的期许。赵浚凌同志说2035年我们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最大的感触就是中国正在因为科学技术的发展变得越来越强,从基础科学的发展到人工智能,将彻底改变人们的生活。刘国超同志谈到:“2035年,那时我已经44岁了,我希望在我从事的领域我们国家是NO.1,有一批一流的高科技人才,我能在祖国学习到该领域最尖端的知识,而不用娓娓去求他国。那时,全民更加尊重科学,尊重文化,科学和文化成为我国最重要的竞争实力之一。”姚佳宁同志期待2035年要有更多的中国创造而不是中国制造。辛全彬同志则心忧台湾问题,希望祖国可以早日实现统一。

在积极探讨2035新面貌的同时,毛璐同志谈到,未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但在未来20几年的发展过程中还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资源的大量消费。针对这个问题,作为研究新能源电池的颜佳骏同学表示:相信通过我国科技的发展和进步,到了2035年电动车能够全面取代燃油车,太阳能发电能取代煤燃烧发电,污水处理能够得到很好的处理,让我们的祖国再次可以青山,绿色,蓝天。王蕾同志补充说2035年,汽车新能源电池和自动驾驶技术会非常成熟,车子开在路上再也没人超车、别车,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会大大幅度降低甚至到不会出现的程度,空气污染也会得到治理和改善,不会再有雾霾。

在各位同志激情澎湃的讨论对未来向往的时候,薛振宇同志说到:“希望到时候我们的梦想都能成真,而我们正是梦想的推动者,践行者!”卢惠民同志强烈的赞同了这个观点,并表示自己将对生活充满激情、充满热情、充满爱心、充满向往,用自己的这份热血去感染更多的人,一起推动国家社会发展。王同同志从个人角度出发,真诚朴实的说:“畅想2035年的自己,不一定富贵,但必须真实,希望我们在各自的领域里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活得充实,不忘初心,传递感恩情”。

会议在同志们热烈的讨论中结束,同志们在交流学习会后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会议对十九大精神有了全新的理解,对国家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对自己的责任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未来的日子里,每一位同志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个人人生价值的同时,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精神,手绘我的2035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精神 热议我的2035——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