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 竞赛专栏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大连理工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张崴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2-03-01

为了吸引和鼓励广大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促进“TRIZ理论”的推广应用,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保护知识产权,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2022年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大连理工大学校内选拔赛将于2022年3月启动。

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架构

全国赛主办单位: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辽宁省赛主办单位: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

辽宁省赛承办单位: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省科技馆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三、参赛条件

(一)报名要求

每个参赛作品学生人数一般不超过5人;

(二)作品要求

参赛队伍运用“TRIZ”创新方法理论知识,自行提出的基于发明制作、工艺改进、创意设计和创业的参赛作品。所提供的技术方案或创业方案应构思巧妙,具有较强新颖性和原创性。其中,发明制作类参赛作品要求有实物作品或实物模型。参赛作品应具备一定的实用性,能够在社会生产实践中应用,有望取得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根据参赛类别分别设发明制作类工艺改进类创意设计类、创业类一二三等奖若干。

大赛组委会根据各类别报名数量,按比例设置奖项,并保留对奖项设置的最终解释权。

五、大赛流程

(一)报名环节

3月18日前,各参赛队加入大赛QQ群206639454,并将填写好的参赛报名表(详见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

(二)比赛环节

由组委会对参赛队进行TRIZ创新方法应用培训,参赛队根据要求提交比赛作品,并组织校内专家对比赛作品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定最终获奖等级和获奖名单,获奖作品将依序推荐参加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辽宁省赛和全国赛。

六、报名方式

报名及作品提交邮箱:TRIZ_dlut@126.com

(邮件及报名表题目格式:作品类别+团队负责人姓名)

联系人:张老师 QQ:94072672

具体参赛事宜详询大赛QQ群:206639454(群名称:“2022中国TRIZ杯大连理工大学选拔赛”)。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二二年三月

上一条: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比赛通知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智能车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