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下载 >> 其他资源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2019―2020学年创新创业先进表彰事迹——创新标兵——吕嘉庆

作者:吕嘉庆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0-11-09

添砖加瓦

——科技创新标兵吕嘉庆事迹

座右铭:为中华之崛起读书,为人类之智慧加瓦。

所获奖项:

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C/C++程序设计大学A组二等奖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秦皇岛)二等奖

第十三届东北地区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一等奖

第十四届东北地区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一等奖

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辽宁赛区C/C++程序设计大学A组一等奖

2019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辽宁赛区团队一等奖

吕嘉庆,男,汉族,共青团员,创新创业学院2018ACM实践班学生,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

自己热爱计算机科学,致力于科创类竞赛活动,斩获蓝桥杯,CCPCICPC等多个国家级奖项,获得科技创新奖学金。同时自己学习刻苦认真,在大二学年取得了约91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学习奖学金。并且自己工作认真负责,担任电信三级队级队学委,电计1802班班级学委,ACM实验室负责人,ACM集训队队长等多项职务,获得社会工作奖学金。同时自己乐于奉献,积极帮助班级内,实践班同学,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并参加公益活动,班级民主评议第一,获得精神文明奖学金。同时,我也积极参加科研活动,了解前沿技术。自己最终获评校优秀三好学生,在同学中起到了带头表率作用。

为中华之崛起读书,为人类之智慧加瓦,是自己一直以来追求的人生目标。自己积极科创,认真学习,乐于奉献,为之而努力奋斗。

 

 创院511,梦开始的地方

自己高中有一些编程基础和算法基础,对ACM也有一些了解,很想大学参与算法竞赛。高考录取结果刚公布,得知自己顺利被大工录取,我就跟高中认识的大工学长询问ACM实践班的事情。最后联系上了一位曾经是大工ACM校队的学长,他带我来到了创新创业学院511ACM实验室,从此开始了我的ACM生涯。

还没开学,我就经常来到创新创业学院511。崭新的实验室,优秀的硬件配置,最重要的是有许多和蔼可亲的学长还有热情的梁老师会详细的解答我在编程和算法上的问题。在老师和学长的帮助下,自己努力训练,进步地非常快,开学第一次“大工之星”周赛就取得了第一的成绩。

坚持投入,才能有所收获

自己每周都坚持投入约20小时进行科创类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各类算法,在各种群里围观一些代码黑科技,阅读各种算法文献书籍,在各大OJ上参加线上比赛,与队友一起训练往年赛题,并将自己感到十分有趣的题目和算法记录到自己的博客上。两年积累下的点点滴滴,让我的算法水平有了很高的提升,也斩获了一些奖项,比如蓝桥杯全国总决赛软件类A组二等奖,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秦皇岛)二等奖等国家级奖项共10项。

ACM这个大家庭里,自己得到大家帮助的同时,我也积极承担各类责任,担任了ACM实践班班长,为实践班的建设添砖加瓦。在上机实践课耐心为同学们查错代码,在ACM实践班群里积极帮同学们解答问题,在ACM实践课上分享自己学习编程算法的心得体会。并在大二开学时,有幸作为实践班代表参加了创院在多个学部的宣讲,并在招新广场上向2019级新生介绍ACM竞赛,展现实践班风采。自己也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参与ACM竞赛,室友在我的带动下也加入了ACM实践班,在校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参加了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全面发展,感受大学之美

除了在ACM实践班发光发热,我也十分注重自身的全方位发展,还有和同学们难得的四年同窗时光。

在成绩方面,在大二学年,我共计13门课程取得优秀。成绩加权约91分,总体成绩优异,获得了学习优秀奖学金。

在学生工作方面,我担任电信三级队级队学委,电计1802学委等多项职务。自己认真高效对待平日工作,用心为同学们服务。自己先后组织了学霸讲堂,手拉手帮扶,寝室走访活动,级队内学委交流等活动,并认真协办学部月考,迅速邮寄成绩单。同时自己日复一日收发班级作业,组织晚自习,维持寝室卫生秩序,跟室友共同进步。自己的工作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最终获得社会工作奖学金。这是对我学生工作认真负责的证明。自己在学生工作中鞠躬尽瘁,为专业学风建设添砖加瓦。

同时我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尊敬师长,受到同学及老师的认可。自己在二月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无偿献血缓解血站血荒,积极参与班级内各项活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最后获评电信学部优秀团干,同时班级民主评议满分,获得精神文明奖学金。

凭借着自己的辛勤付出,自己获评大连理工大学优秀三好学生,获得华为奖学金。

展望未来,勇担肩头之任

大学两年的时光,让我对ACM实践班产生了难以磨灭的感情,对于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作为ACM实践班班长,“打铁还需自身硬”,首要工作就是自己要保持一颗对算法竞赛热爱的心,努力训练,提高自己的ACM竞赛水准,为学校争得荣誉,在同学中做出表率。同时,自己也非常希望能在ACM实践班的学生工作中,创造更多可能,为ACM实践班建设添砖加瓦,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算法竞赛当中,感受算法之美。自己也会更加认真地对待文化课学习,对待学生工作,对待身边的老师同学,继续保持自己全面发展的优势,并尝试更多科研活动,不虚大学四年时光。“创新是长远发展的动力”,希望自己在科创竞赛和科研活动上的坚持,能在日后为计算机发展做出一些贡献,为国家民族复兴做出一些贡献。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人类之智慧而加瓦。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2019―2020学年创新创业先进表彰事迹——创新标兵——刘易铖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2019―2020学年创新创业先进表彰事迹——创新标兵——王朝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