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工学子斩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海思星火杯”企业特别奖

作者:吴振宇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3-08-20

2023年8月18日,历时近6个月的第六届(2023)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应用赛道在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圆满落幕。大工学子共斩获5项国家级奖项,其中“海思星火杯”企业特别奖1项,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同时我校还获得了本届大赛的最佳组织奖。

获“海思星火杯”企业特别奖的是崔俊涛、丁昌德和孙铭泽同学的作品《基于Hi3861的智慧灯光球形机器人》(指导教师:吴振宇、程春雨)。获全国一等奖的是:邱世豪、段孝鹏和唐华奕同学的作品《倾转旋翼无人机》(指导教师:李胜铭、吕宗阳)。获全国二等奖的有:康景奕、杨心璐和刘恒坤同学的作品《基于脑电波的机械臂控制》(指导教师:王飞龙、刘胜蓝);吴晨、刘诗煜和马一鸣同学的作品《倾转旋翼无人机》(指导教师:朱明、马艳华)。获全国三等奖的是:沈思、张会寻和黄晶同学的作品《飞鸟工业无线物联网传感系统》(指导教师:董校、解永平)。这是我校在历届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第六届(2023)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应用赛道自今年2月份启动,共设置海思、广和通、沁恒、龙芯、意法、博流6个赛题以及RT-Thread特色应用方向。大赛吸引了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等在内的507所院校、6107支队伍、1.67万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分赛区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最终评出全国一等奖69支队伍、二等奖137支队伍、三等奖251支队伍,其中有9支队伍分获6家企业最高奖。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是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参赛作品覆盖嵌入式人工智能(AI)、嵌入式AI计算机视觉应用、嵌入式物联网应用、工业无线物联网和智能控制运动等多个领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平台拉近了学校与产业之间的距离,提升了同学们的工程实践能力,提高了高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了企业人才生态圈的建设,为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上一条:大工学子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获第22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23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全国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