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工学子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吴振宇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3-08-21

8月19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在天津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入围的三支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本次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协会主办,天津工业大学承办,本届智能车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538所高校2708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经过分赛区的选拔,共有来自全国252所高校的508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智能车实验室于10月份开始面向全校招募选拔成员并进行培训,在吴振宇教授、李胜铭老师的指导下,对车模结构和程序策略进行反复调试和修改,不断积累设计经验和能力。最终从近百名同学中层层选拔,有3支队伍获得总决赛入围资格。暑假期间,参赛同学放弃回家,留校积极备战,每天都是实验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式的生活,临近比赛时刻,更是通宵作战。最终陈光耀、刘昀松、黄锡杰、董枨彬、罗嘉升五人所组成的电能接力组获得全国一等奖;孙铭泽和崔润迪带领的智能视觉和单车越野组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

我校智能车实验室从2006年组建,先后成立工作坊、建设实验平台、开设创新实践课,经历18年的磨砺,已经成为学校培养智能控制及机械设计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实践基地。


上一条:大工学子荣获2023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6项全国一等奖 下一条:大工学子斩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海思星火杯”企业特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