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辽宁省大学生创新挑战赛暨微软“创新杯”选拔赛在我校精彩上演

作者:杨璐嘉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23-12-09

12月8日,由辽宁省教育厅、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微软中国联合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大连市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大连市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及大连市其他高校联合协办的辽宁省大学生创新挑战赛暨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选拔赛在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举办。

在启动仪式上,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卢湖川教授代表我校致辞,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郭骏部长对此次比赛给地方经济带来的积极影响表示肯定,微软中国代表张杨女士代表大赛组委会介绍了比赛情况,大连海事大学侯荆洋同学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发言。大连海事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省内高校双创学院的领导、来自企业的代表及参赛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决赛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振宇教授主持。

本届大赛自9月开赛以来,辽宁省共有38所高校的743支参赛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队伍创历史新高。经参赛学校校内选拔、辽宁赛区线上初评,共有17所高校的99支参赛团队进入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有7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其中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和辽宁师范大学的四支队伍获得金奖,将代表辽宁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141支队伍和213支队伍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微软“创新杯”大学生竞赛是一项全球性的赛事,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未来的科技领袖和创新人才。这项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多届,每年都吸引了来自全球数百万大学生的积极参与。我校在辽宁省教育厅的支持下已经连续承办了三届辽宁赛区的选拔赛,为省内高校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创新能力和实践成果的舞台。

上一条:中国创造学会2023学术年会暨创造创新创业与中国式现代化论坛在大连召开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3年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