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11-08

来源:大工新闻

网址:http://news.

第二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姚璐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16-11-07 16:53

115日,第二届辽宁省 “TRIZ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决赛于我校研究生教育大楼举行。经过初赛专家初评,14所省内高校的75项作品入围决赛。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昊,创新发展研究处处长徐华,辽宁省科协副主席朱玉宏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大赛。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经过初赛网评、决赛答辩和公开展示答辩的层层选拔,我校推荐选送的作品中最终共有13项作品获奖,分别斩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6项。其中,由冯林教授指导的一个都不能少、张崴、王殿龙老师指导的齿轮变速器和陈希有老师指导的单线电力传输系统被大赛组委会评为特等奖;张崴老师指导的书写打印机被评为一等奖。我校被本次大赛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我校冯林、张崴、王殿龙、孙清超、周文雅、李航、宋洪侠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http://news.

朱泓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比赛的专家和师生表示欢迎,向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队伍表示祝贺。表示,大工是全国较早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高校之一,多年来,学校十分重视创新方法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培养了一大批深受社会欢迎的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人才。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为师生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提供了更加系统的思维模式,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大赛为契机,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提升实践能力,将来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积极的贡献。

http://news.

郭昊代表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向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通过大赛能促进企业和院校创新创业的发展,创造出更多的成功经验。朱玉宏致闭幕辞,向获奖队伍表示祝贺,勉励大学生积极创新创业。

本次大赛由辽宁省创新方法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围绕荟萃智慧 助梦起航的主题,深入贯彻《科技部、发改委、教育部、中国科协关于加强创新方法工作的若干意见》,充分利用《辽宁省科协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实施意见》有利形势,以“TRIZ”理论推广应用为载体,引导社会资源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近年来,创新创业学院面向创新实践班学生陆续开设了《创造性思维与创新方法》、《创意思维基础与训练》、《发明问题解决理论》等一系列创新方法类课程,讲授TRIZ创新方法相关的理论内容,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鼓励大学生学习应用创新方法理论、开展创新思维训练、踊跃参加创新活动,广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龙海波

 

上一条:我院荣获TI大学计划优秀联合实验室荣誉 下一条:创新学院召开实践班开学典礼 表彰校园创新创业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