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82支创业团队角逐校园三创赛舞台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7-25

本文来源:大工新闻   

链接网址:http://news.

82支创业团队角逐校园三创赛舞台

作者:刘禹彤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6-07-21 14:29

近日,由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校友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共同主办、大连知你创业基地冠名赞助、大连龙田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知你杯第二届大连理工大学创意创新创业挑战赛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八角楼A302教室拉开帷幕,来自大连市CBE协会及各组织单位的12位评委共同见证了参赛创客的精彩表现。

1

经创新创业学院前期挖掘、深入动员,来自82支创业团队的723名学生及校友报名参赛,通过网络报名、线下初评、预答演习的层层筛选,16支创业团队脱颖而出,在校园三创赛的决赛舞台上展开了激烈的创意角逐。

在紧张激烈的路演环节中,出现了很多创新创业类比赛中的新面孔,他们当中既有毕业五年内校友成立的创业企业,又有在校生通过大创训练孵化出的优质项目,层出不穷的创新想法、科技实用的创业产品在现场掀起了一阵创客风暴。

2

最终,基于网络云平台的人脸处理开放接口服务项目变脸获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高性价比的快速房屋装修解决方案改造宅和针对地下管廊等复杂环境设计的巡检机器人项目隧道巡检机器人获得并列亚军,冠军和亚军都将获得20000元创新创业基金,并将分别获得10000元和5000元的现金奖励。此外,获得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创业团队也将分别获得额度不等的创新创业基金和现金奖励。所有参赛团队将在比赛结束后入驻π空间,接受进一步的指导和培养。

http://news.

会上,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振宇向给予本次比赛大力支持的校内外相关部门表示了感谢并回顾了学院近年来的创新创业工作。吴振宇表示,本次活动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形成了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强大合力,为培养提升大学生创业就业能力、营造校园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提供了坚实保障。

3

大赛评委、我校校友、大连龙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苏长建在赛后的点评环节中肯定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成果,表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完整、模式健全,为社会、企业输送了源源不断的创新人才和创业精英,形成了多措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办法,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优质的帮助与指导。

4

自去年首届创意创新创业挑战赛成功举办以来,创新创业学院逐步总结大学生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形成了政策咨询、注册指导、融资渠道等十八个不同维度的指导与服务活动,有针对性地为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帮助。一年来,已有百余支创业团队、超过2000名学生及校友先后入驻π空间创客基地,在创新创业学院的指导下完善项目规划、提升创业技能,完成由创业新兵到创业达人的蜕变。

本次活动结束后,获奖创新创业项目将继续在π空间接受创新训练和创业指导,积极备战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冯林表示,希望我校创客能够全力拼搏、敢闯会创,在更高水平的角逐中为校争光。

责任编辑:责任编辑:张平媛

 

上一条:法国格勒诺布尔研究发展署中国合作人Jean来访我院交流合作 下一条:π空间智能硬件团队:用青春坚守的创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