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工与歌尔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作者:孙挺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11-29

11月25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歌尔集团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主楼413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薛徽与歌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吉永签署协议,并为wemake俱乐部揭牌,研究生院、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歌尔集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振宇主持。

副校长薛徽在讲话中表示,歌尔集团是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型企业,在多个方向与我校相关院系的专业具有很高的契合度,同时也是创客开展项目研究的热门方向,相信大工和歌尔集团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交流合作,共同为培养国家建设需要的优秀创新人才,为社会、企业创造价值。

副总裁吉永介绍了歌尔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战略,近年来始终在为全球客户提供“精密元器件+智能整机”的解决方案,未来在智能穿戴、虚拟现实、声学等领域集中投入,歌尔集团高度认同大连理工大学及其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方式,希望借助歌尔wemake创客俱乐部平台,为国家输送更多创新型人才,推进研究成果市场化。

歌尔wemake创客俱乐部,是由歌尔联合国际主流芯片平台,与国内外一流高校深度合作,我校是其中之一,主要面向虚拟现实、智能穿戴、机器人等新兴前沿科技领域,针对学生创新创业而打造的创客平台。俱乐部将向学校提供开源硬件产品、培训课程、技术专家指导,定期组织创客比赛,投资孵化优秀创业团队,并对优秀团队提供多种形式的奖励,包括邀请优秀会员加入歌尔。

歌尔集团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微型声学模组、传感器、微显示光机模组等精密零组件,虚拟/增强现实、智能穿戴、智能音频、机器人等智能硬件的研发、制造和营销,目前已在多个领域占据行业领先地位,是一家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2016年歌尔集团营收超过270亿元,其中上市公司歌尔股份营收193亿元,增长率超过40%。目前歌尔已在美国、丹麦、瑞典、英国、日本、韩国、北京、青岛、上海、深圳、南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分别设立研发中心,通过集成跨领域技术提供系统化整体解决方案。

上一条:大工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学习十九大新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