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工与太库科技合作共建创业孵化器

作者:孙挺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12-06

11月30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太库科技HUB启动仪式”在创新创业学院太库报告厅隆重举行。大连市科技局、大连市高新区、大连市科协、大连市大数据协会、我校创新创业学院、MBA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振宇主持。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冯林、太库科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总经理兼东北区域总经理杨磊分别就双方合作背景及愿景向与会嘉宾致辞,大连市科技局副局长于晓丹就双方发挥优势、深度合作表示了热烈祝贺。

冯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大连理工大学与太库科技共建HUB(校内小型孵化器)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双方将共同携手,在创新资源全球化、创新培育专业化、创新项目产业化等多领域、多层次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大连理工大学将全方位借助太库全球创新生态体系,联动学校人才资源,共同加速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人工智能等优势学科创新成果的转化步伐,培养出优秀的创新人才。

太库科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总经理兼东北区域总经理杨磊在启动仪式上也表示,太库一直致力于“做领先的产业孵化器运营商”,已突破传统孵化模式,所关注的焦点不再是场地上的联合,而是通过全球范围内智力、财力和技术等创新要素的资源融合,实现选苗、育苗和留苗,历经三年的发展历程,现已构建了“全球创新资源—孵化器—创新产业集群”的全生命周期创新生态体系。此次太库与大连理工大学的深度合作,将为太库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发展创新生态体系提供强有力支撑,并持续地向太库全球创新产业集群导入多层次创新主体,加速太库区域创新产业集群建设速度,形成高层次创新人才、专利和企业形成持续的聚集效应,最终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最后,大连市科技局副局长于晓丹代表大连市政府就大连理工大学与太库科技深度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以此为原点,借力大连理工大学与太库科技的强强合作,不断延伸、发展、壮大,加速优化大连市创新创业环境,提升大连与以色列、德国、美国等的国际化创新平台建设,加速大连成为国际化创新创业标杆区域。

上一条:创新创业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大工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