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17-2018学年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

作者:π空间管理委员会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8-12-11

11月7日下午两点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圆满完成。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郭驰、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招生就业处处长于海晨、校团委实践部部长王旭、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兼教务处副处长卢湖、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振宇等出席会议,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受表彰的优秀学生代表以及2018年加入学院的新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大会由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岩主持会议。

在大会开始前,全体人员观看了创新创业学院2018年表彰宣传视频,介绍了各优秀学生、集体和指导老师,以及大家的心路历程。如:3D创客的“不负韶华”,智能车工坊的“坚持、突破、创新、传承”,刘胜蓝老师的“挑战自我,共同提高”。

杨雪岩书记致辞欢迎出席嘉宾,宣布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郭驰老师宣布表彰名单,各先进集体及个人上台领奖。接下来人工智能实践班指导老师刘胜蓝上台发表感言,用三个“第一”指出教师对国家、家长和学生应尽的责任,用自己在创院的经历阐述了对各老师的期望,并希望与同学们一道用心做学术。

标兵代表赵佳峰同学以亲身经历告诉学弟妹们科创之路很苦,但是自己不畏惧不退缩,坚信着终会成功,期望与大家共同奋斗。

创业先进代表左嘉铭同学讲述自己通过机器人比赛及其路演经历对产品认识更为深刻,萌发创业想法后成立“球球科技有限公司”,同时他告诉大家创业不能盲目,需要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瞬间的灵感,拥有完善的商业模式,找准行业痛点。

创新创业优秀团队AI智能硬件团队丛禹塵在总结自己团队的发展经验中说道:团队工作离不开三点:第一不辞劳、第二同舟共济、第三脚踏实地。希望创院的团队在未来的道路中不管遇见多大的困难都能团结一心、少走弯路,并且越走越远。

杨雪岩总结大会强调,新时代国家复兴所需要的创新态度与精神,鼓励广大同学们以此次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取得新的成绩。

随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卢湖川为2018年新生讲授“院长第一课”。卢院长对“从大工到世界顶级,到底有多远?”发问,犀利地指出部分同学在求学中存在不够上进的问题。随之讲述了自己上大学时的室友因目标明确而成功的故事,激励大家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不浪费青春韶华。在课堂最后部分,卢院长介绍曾了他所指导的几位优秀学生的奋斗故事,指明“大神”的“普通”和“勇敢”,强调他们超出常人许多的刻苦钻研,以及刻苦后所收获的优渥条件。

上一条:大工学子在第四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夺得佳绩 下一条: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