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重要通知 >> 正文

2021学年秋季学期π空间创意工社招新简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30


为进一步培育创客文化、激发创意灵感、弘扬工匠精神,创新创业学院组建了涉及科技、文化等不同方向的创意工社。创意工社由兴趣主导,以求知探索为目的,由教师指导大学生开展课外实践,主要形式为创意兴趣沙龙和创客体验营,在实践活动中培养学生观察能力、创意思考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科技和艺术感知能力。创意工社的成员可优先进入创新创业学院相关方向的创新工坊和孵化器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一、招新对象

大连理工大学全体在校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有余力,在报名方向上有浓厚兴趣。

二、工社管理

创意工社由创新创业学院提供场地、设备、经费,并直接负责指导、管理和考核。

三、创意工社成员权益

1. 工社成员可优先参加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的创意兴趣沙龙和创客体验营;

2. 工社活动可申请获得创新创业学院提供的经费、场地、设备等支持;

3. 工社成员可优先进入π空间相关方向的创新工坊;

4. 工社成员的创新创业项目可优先入住π空间创业孵化器并获得相应资助。

四、创意工社招募要求及报名须知

1、现有工社报名

现有创意工社采取学生自愿报名的方式,自选感兴趣的工社进行报名,每人最多可报2个工社。由π空间统一招生,各工社自行组织面试和见面会等。

现有创意工社名单如下:

序号

工社名称

简介

负责人

指导教师

1

CG计算机博弈工社

计算机博弈、人工智能;立志在计算机博弈这个充满无限可能的领域为大连理工大学的同学们提供帮助,创建平台,寻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赵煜民

刘胜蓝

2

无人机工社

无人机公社附属于机电创新实践班,主要开展四旋翼无人机相关的理论课程与比赛活动。公社学习飞控的软硬件结构,带领学生参加各项比赛。

刘鹏宇

李胜铭

3

发明工社

发明工社附属于发明创新实践班,主要开展发明与创新方面的理论课程学习和实践活动,带领同学们提高自己的发明与创新能力。

张启月

张崴

4

榫卯木作工社

原创木制产品定制,传播传统木工技艺,结合滴胶、金属等其他工艺创新原有木艺作品。

赵钰

陈奡册

5

iCAN工社

π空间iCAN工社致力于为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参赛团队提供协助和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为iCAN大赛的获奖团队提供一个作品传承和经验分享的平台,为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同学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激发同学们的创新热情,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成为未来领军人才。

张津榕

李航

6

EM电子乐器工社

EM又称为电子声控与智能声控装置设计制造工社,工社致力于为研究声音识别与信号处理的同学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目前活动包括但不限于智能乐谱、智能语音识别、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作品制作体验活动和优秀团队经验分享。

张烜瑞

王飞龙

7

Golden Memories工坊

Golden Memories工坊理念是“用手工纪念生活,一起打造属于我们的专属记忆”。日常活动包括衍纸、橡皮章、拼豆制作、手绳编织等十余种教学,在培养大家动手能力、手脑协调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同时,极大程度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继承发扬传统手工艺。

孙靖宇

杨璐嘉

8

Loomo移动应用开发者工社

Loomo移动应用开发公社聚焦于移动软件的开发,将美观与实用相结合,追求设计与创意,与同学们一起开发属于自己的移动应用程序,从中获取乐趣。

尹梦婕

刘胜蓝

9

AI工社

AI工社由创新创业学院与校团委联合发起,是在全校范围内由我校学生基于人工智能领域兴趣形成的学生组织。致力于为每一位成员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经验分享、培养其在相关领域的创新热情与科创能力的平台。目前活动包括但是不限于计算机语言编程培训、科创竞赛经验分享等。

王梓旭

刘洋

10

CV工社

CV即计算机视觉,是人工智能中的热门分支。CV工社致力于为学生们提供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的学习交流平台,提升同学们的科创热情和编程实践能力。

郑宇铄

孔雨秋

11

数字电源工社

数字电源与嵌入式系统工社是响应“迈向碳中和,进行能源革命”的国家需求成立。主要针对数字电源、高效能源管理技术有浓厚兴趣、爱好硬件电路设计、嵌入式设计与实践的本科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通过各种电源系统的设计、制作等实践活动提升学生在能源管理系统设计与应用、研发与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及创新精神,此外,工社学生也能够参与全国嵌入式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机器人竞赛等各种科技竞赛,通过参与竞赛活动来增强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实践活动的进一步开展。

曲德健

李胜铭

12

机器视觉工社

机器视觉与智能系统工社是针对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分支机器视觉成立,涉及到计算机、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人工智能、信号处理、光机电一体化等多个领域,工社实践内容包括图像获取、视觉预处理与特征提取、运动估计、三维视觉、智能系统等原理, 以及机器视觉与无人系统应用。同时结合深度学习、 OpenCVROS 等平台, 通过项目实例实践视觉及智能系统应用。工社学生也能够参与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机器人竞赛等各种科技竞赛,在激发学习兴趣的同时,切实掌握教学内容并能动手实践,为智能算法设计及深入研究、 工程项目实践奠定坚实基础。

郑宇铄

李胜铭

13

创意咖啡工社

体验咖啡文化,学习咖啡知识,交流创业心得。创意咖啡工社为成员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激发创新意识,丰富校园生活。

陈晓晴

曲莹


2、新工社创建

除现有工社以外,可由至少5位学生发起人申请创建新的创意工社。新建工社需有1位指导教师,有明确的工社活动主题和组织计划,兴趣方向有别于现有工社,经π空间综合评审批准后方可成立。

五、报名方式

在线报名

扫一扫报名

截止日期:20211024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π空间

2021930



上一条:2021-2022年秋季学期新生选课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创新创业学院2020-2021学年创新创业先进表彰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