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 正文

“民族先锋 中流砥柱”——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旅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张崴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8-09-17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继承革命传统、发扬抗日精神,结合党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赴旅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党总支书记杨雪岩教授和教工第二支部部分党员教师也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9月14日上午,此行党员教师队伍来到了旅顺日俄监狱博物馆参观,先后参观了日俄监狱旧址、“地狱烈火”大连地区抗日英烈主题展、“民族先锋 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抗战英烈事迹展、国际抗日志士展等。随后,沿途参观了白玉山塔和旅顺博物馆。

9月14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结合此次参观学习,展开了专题研讨会,党员教师分别交流发表了参观学习感想,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教育感触很深,需要深入开展学习,加强自身的政治理想和信念。

学院副院长吴振宇副教授表示:“从沙俄到日本,监狱是他们在我国领土实施霸权、奴役革命志士的罪证。革命烈士在非常艰苦的条件下仍然坚持党支部发展、星火燎原等工作,倍感现在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应当牢记使命、不忘历史,时刻鞭策自己,多做实事,多提升自己。”支部党员陈奡册老师表示:“在日俄监狱参观的过程中,看到监狱外墙上一首首革命烈士在监狱中写的诗,字里行间还是能感受到他们的坚定意志,宁死不屈的精神。很多在此关押的党员牺牲的时候都和自己年龄相仿,看到他们的事迹,感受他们那种为理想信念而斗争到底的精神,反思自己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常常因为眼前的困难随波逐流,缺少内心坚定的力量,定是自己在精神层面的认知不足。参观之后感触颇深,应牢记革命烈士的事迹,常常回想,提醒自己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向革命先辈学习,用坚定的意志和信念填充自己的精神世界。”

为了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落实基层组织制度,教工第一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建活动和参观学习活动,严格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切实加强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上一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一教工党支部召开集体交流学习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博士生党支部召开“我来讲党课”活动第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