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快讯 >> 创新创业快讯 >> 正文

共同成长、共同奋斗―2014年科技创新表彰

作者: 来源: 时间:2014-10-29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智能车实验室的王若�。十分荣幸能有机会站在这里,代表智能车实验室这个团体与大家分享我们的经历与收获。希望我今天的分享,能对大家以后的学习生活有所帮助。

 

首先,真挚地欢迎各位同学来到创新实验学院大家庭!在这里,你将感受到老师们对学问的一丝不苟,感受到前辈们对科研的勇于钻研,感受到同学们对生活的青春朝气。你们将在这里不断成长,不断积累,最终成为优异且踏实的创新人。

 

创新实验学院是一个以实践为主的学习圣地。各种类别的实验室可以让我们按照个性自选方向,以多样化自主学习的模式进行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智能车实验室主要以模型车为研究对象,以飞思卡尔系列单片机为核心处理器,研究多种传感器模式下智能车电源系统、驱动系统、PID参数整定、机械结构等与智能控制相关的技术应用,通过实践促进理论知识的理解,培养并提高我们电子技术设计能力、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协作能力。

 

智能车比赛是我在大学中所经历的周期最长、投入最多,收获最多的比赛。在这一年的比赛中,我和队友们学到了控制理论、传感技术、单片机系统等知识,随着知识的积累与经验的不断丰富,收获也随之而来。在首届大连市智能车竞赛中,我们的团队囊括所有组别头名,共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3项;在第九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东北赛区比赛中,我们参赛的六支队伍全部进入决赛,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其中直立摄像头一队拿到国赛资格,在国赛的赛场上击败来自全国的众多优秀队伍,获得自2007年后又一个国家一等奖。在其他电类比赛中,我们的成绩也名列前茅,团队成员共获得国家级以上奖项15项,省级奖励19项。在瑞萨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我们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TI”杯辽宁省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并获得最高奖项“TI”杯。

  

诸多荣誉的背后是我们团队共同努力奋斗的身影。不得不说,在智能车实验室的生活中,团队是我们的核心。从一个个体到3人的小队再到19个人大家庭,我们共同突破困难,共同成长。在这里我们不仅仅是亲密的同学、队友,更是一起拼搏的战友。在比赛准备阶段,我们并肩奋斗,临近比赛的最后一个月吃住在实验室,每天调试智能车到凌晨34点,只为了零点几秒的提升;每次遇到困难,我们互相帮助、相互鼓励,一起讨论并找出一个最优的方案。

 

智能车所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技术、荣誉、众志同道合的战友,同时还有团队精神的传承。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历经三届比赛的学长,兢兢业业的班长,还有众多不参赛,却心系实验室的学长。正是因为有了前辈们的探索、努力、经验,我们才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有了继续向前探索的可能。

 

既然选择梦想,必将风雨兼程。智能车让我们全情投入,全力拼搏。在这里我们继承了实验室永不放弃、坚持不懈的精神,坚持到底,为荣誉而拼搏奋斗。

 

最后,希望各位实践班的新成员也能在自己所选择的方向上,全力以赴,创造出更辉煌的成绩。谢谢!

上一条:创新无止境―2014年科技创新表彰 下一条:不忘初心,不虚此行―2014年科技创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