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快讯 >> 创新创业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获得2019年辽宁省大学生化工设计创新创业竞赛一等奖

作者:刘微 来源:化工学院 时间:2019-08-07


7月26日至7月28日,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化工设计创新创业竞赛在大连民族大学成功举行。我校化工学院两支参赛队伍“一纸开团队”和“我们顶得住团队”、盘锦校区两支参赛队伍“醋烯常探团队”和“Victory And Cooperation团队”历经选拔、网评以及现场答辩的层层考验,均获得大赛最高奖项一等奖。

“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化工设计创新创业竞赛”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大连民族大学承办,由来自大连理工大学、沈阳化工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大连民族大学等19所高校的参赛队伍提交了完整作品,37支代表队200多名本科生参加了决赛。

今年竞赛的题目是“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参赛选手需要针对设计任务书要求,参考国家法规和相关设计标准,确定工艺路线、产品规格及生产规模,进行工程设计,包括项目的可行性研究,产品规模确定,厂址选择,工艺流程设计,设备及管道设计与选择,技术经济分析,安全评估等。竞赛评审过程分网上初评及现场答辩评审两个阶段。经各高校预选及专家网评,选出各参赛学校代表性的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参赛队伍以现场报告的形式进行设计项目展示和答辩,专家评委综合参赛作品的质量及答辩表现进行打分,甄选出各级别奖项。

省赛

参赛的学生们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在五个月的比赛周期内更加了解工程实践,而且在现场答辩期间也可进行当面沟通、交换想法,有助于学生们的共同成长。

我校化工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以专业建设为基础,以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为根本,统一规划、资源共享,积极组织各类活动,为我校高素质工程人才培养赢得了良好口碑。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 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融创训练营顺利结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