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班 >> ACM-ICPC实践班 >> 培养计划
【培养计划】 【研究方向】 【班级消息】 【科技竞赛】 【创新成果】 【创业成果】 【指导教师】 【研究生】 【本科生】

一、培养目标及要求

    ACM/ICPC实践班以培养高素质高水平计算机程序竞赛选手为目标,以算法设计和编程竞赛为平台,通过理论与实验环节的授课,为大学生提供一个运用计算机充分展示自我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环境,培养学生扎实的数学英语功底、非凡的算法设计能力、娴熟的编程技巧,而且具备良好的协作精神、稳定的心理素质和快速的临场应变能力,最终能参加ACM/ICPC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二、课程修读要求

    ACM/ICPC实践班课程包括学科类课程及实践类课程两部分,学科类课程侧重传授算法知识、实践类课程侧重锻炼算法实现能力,两者相互补充,各有侧重,形成互补的整体,特别是在实践类课程中穿插课内竞赛,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同时,加强团队合作能力。

三、强化班特色

    ACM/ICPC实践班力图突破传统的教学模式,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独立研究的能力,在注重专业素质教育的同时,加强程序设计能力及团队意识,实现了多结构的训练机制、多层次的实践环节及互动式的交流与讨论环境,近年来在亚洲区、东北区及辽宁赛区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四、ACM/ICPC实践班课程设置